第A12版:价值典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希望(000876)
重组完美收官 真实业绩展现
华创证券 高利

 □华创证券 高利

 (S0360209120018)

 

 公司11月1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公告,前三季盈利大幅增长162%。未来公司盈利将主要有五大来源:六和集团(包括六和股份24%权益)、新希望农牧、枫澜科技(75%)、上市公司原有农牧业务、民生银行投资收益。其中,六和集团是农牧主业的主要利润来源,也是未来上市公司发展的最大看点。

 六和饲料未来增速不低于25%。六和过去14年饲料销量符合增长率高达47%,2010年饲料销量达到1063万吨,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三,在山东市场已占据50%以上份额,我们认为六和饲料的成功实际上是六和模式的成功,六和模式的核心“低价密集开发+保姆式服务”本质是强调对规模化养殖户的占领和扶植,这种模式最为受益养殖规模化进程的推进,而且一旦模式成型,可复制性非常强并能形成区域垄断壁垒。预计未来三年六和饲料销量增速仍能达到15%-20%,而由于山东省外销量(单吨净利高于山东)和高毛利率的猪料占比的提高,六和饲料盈利增速或可提升至25%以上。

 重组完成后新希望农牧业务整合将提速。重组完成后,新希望体系内各业务主题整合将提速,六和与新希望农牧、千喜鹤在猪产业链打造上将形成协同效应。此外,公司自身农牧业务中,海外业务快速增长,海外饲料业务毛利率是国内的一倍,千喜鹤此前由于产能利用率过低导致连年亏损,近两年随着管理改善和产能利用率提升而减亏明显,预计明年有望扭亏为盈。

 鉴于重组后新希望真实业绩略超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1.5元、1.6元、1.85元,其中农牧主业EPS分别为0.9元、1.0元、1.15元,预计六和集团饲料总销量分别为1200/1400/1600万吨,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