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393 证券简称:安必平 公告编号:2023-002
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次结项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名称: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后节余募集资金金额:713.63万(含扣除手续费后的利息及理财收益,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

  ●本次募投项目结项后节余募集资金用途: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489号),公司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334万股,每股发行价格30.56元,新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71,327.04万元,扣除发行费用7,332.49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63,994.55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由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8月14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账情况进行了审验,出具了《验资报告》(中汇会验[2020]5523号)。公司已对上述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监管协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19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建设新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9)、《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投资建设新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2)的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计划如下:

  ■

  三、本次结项募投项目募集资金的使用及节余情况

  公司本次结项的募投项目为“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投入使用。截至2022年12月31日,该募投项目募集资金的使用及节余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注:

  (1)募集资金预计节余金额⑤=①-②-③+④,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

  (2)“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手续费)”是指募集资金专户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收益并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四、募集资金节余的主要原因

  在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从项目的实际情况出发,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坚持谨慎、合理、节约、有效的原则,加强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费用的控制、监督和管理,合理降低项目总支出。同时,本着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保证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对本次结项项目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并获得了一定的投资收益。

  五、节余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

  鉴于上述募投项目已建设完成,为了更好地发挥募集资金的效能,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计划将节余募集资金713.63万元(含扣除手续费后的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节余募集资金转出后,公司将办理销户手续,注销相关募集资金账户,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专户监管协议随之终止。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单个或者全部募投项目完成后,节余募集资金(包括利息收入)低于1000万的,可以免于履行董事会审议以及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发表意见等相关程序。

  特此公告

  

  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