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38 证券简称:中矿资源 公告编号:2023-002号
债券代码:128111 债券简称:中矿转债
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重大销售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订的合同为单水氢氧化锂销售合同,将在2023年至2025年履行并确认收入,合同的有效执行将会对公司上述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合同双方均具备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如期或不能全部履行的风险。

  一、合同签署情况

  近日,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江西东鹏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鹏新材”或“卖方”)与爱思开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思开”或“买方”)签订了《销售合同》,东鹏新材将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向爱思开供应单水氢氧化锂产品合计19,000吨(±10%以内)。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爱思开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炜

  成立日期:2020-06-04

  注册资本:4,351.7万美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MA1HFMJ319

  注册地址:上海市崇明区长兴镇江南大道1333弄11号楼3189室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从事新能源、新材料、电池、电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电池、石墨烯材料、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化工产品(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专用化学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的批发、零售,零售,佣金代理及其相关配套服务(拍卖除外),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标准化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专利代理服务除外),认证咨询,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爱思开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为韩国SK On Co., Ltd.(以下简称“SK On”)下属全资子公司。SK On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材料企业,实力雄厚,经营状况、信用状况及支付能力良好,SK On及其全资子公司爱思开均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履约能力。

  公司及子公司与爱思开及SK On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卖方:江西东鹏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买方:爱思开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

  (一)合同标的

  单水氢氧化锂产品。

  (二)合同的数量及价格

  1、买方采购/卖方供应的数量:2023年至2025年合计19,000吨(±10%以内)。每年/每月发货量根据合同约定。

  2、产品价格根据双方约定的定价公式进行计算确定。

  (三)付款方式

  卖方每月交付合格产品,买方在约定的时间内向卖方全额支付货款。

  (四)不可抗力

  因不可预见、不可避免且不能克服的客观事件导致的任何一方延迟或不能履行本合同的,视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全部免除违约责任。

  (五)适用法律及争议解决

  本合同的签订、生效、解释和执行应受中国法律法规管辖;所有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争议应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并根据其有效的仲裁规则得以解决。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现有88万吨/年采选产能及3.1万吨/年锂盐产能,公司正在建设的津巴布韦120万吨/年透锂长石选厂改扩建项目、200万吨/年锂辉石选厂新建项目及3.5万吨/年电池级锂盐新建项目将于2023年陆续建成投产,届时公司锂盐供应能力将大幅提高,同时实现自有锂矿采选与锂盐产能的高度匹配。公司在资金、人员、技术、锂精矿保障、锂盐产品品质等方面均具备履行本合同的能力。本合同的签订有利于公司与韩国SK On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利于提升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本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本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公司不会因履行上述合同而对买方产生重大依赖。

  五、风险提示

  1、本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23年至2025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本合同履行期较长,在履行过程中,如遇行业政策调整、市场环境变化等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导致协议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江西东鹏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与爱思开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签订的《销售合同》。

  特此公告。

  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