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新能源领域专业化整合落地

  (上接A01版)

  探索专业化运营新模式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14家央企22个新能源智慧运维服务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这标志着央企新能源专业化整合从单个协调向整体推动转变,新能源管理从分散式向精益化转变,新能源运营从单兵突进向共享共赢转变,新能源发展从规模扩张向专业化、集约化转变,对于更大范围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企业效率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翁杰明说。

  华能新能源智慧运维平台于2021年建设投运,是自主可控软硬件系统的千万点秒级新能源智慧运维平台,涵盖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光伏、储能四大板块。

  “此次推进新能源智慧运维专业化服务合作,就是要通过强化资源的协同共享和智慧服务促进相关央企合作共赢,探索专业化运营的新路径、新模式。”翁杰明表示。

  翁杰明指出,要充分发挥新能源智慧运维平台在系统建设、智能监测、集控运行、维护检修等方面专业化服务功能,将分散的新能源项目实施集约化管理,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数字化管理为生产运营赋能,加快建立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不断增强大数据、快响应、低成本的新能源管理能力,促进项目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推动中央企业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国资委将组织开展央企新能源产业对标评估,帮助企业找准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率效益。

  “中国华能与各有关央企开展了高效的沟通对接,累计有13家企业、22个新能源项目与集团开展了平台建设、运行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温枢刚表示,下一步,中国华能将全面推动协议条款落实落地,主动回应各单位服务需求,定期反馈运行情况,及时评估和改进服务成效,推动平台的生产运营智能化、业务服务标准化、用户响应敏捷化、场景应用丰富化、产业体系生态化,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新能源智慧运维的标杆典范,以高质量的数字化赋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