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05 200505 证券简称:京粮控股 京粮B 公告编号:2023-001
海南京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海南京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京粮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粮食品”)于2023年1月6日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其全资子公司京粮(新加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粮新加坡”)于华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14,56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1,920万元),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及担保预计的议案》;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经参加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网络投票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及担保预计的议案》。

  二、额度审议情况

  单位:万元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京粮(新加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 年4月13日

  注册地:新加坡

  董事主席:李翠玲

  注册资本:100万美元

  经营范围:油脂、油料作物(包括大豆、芝麻、亚麻籽、葵花油、大豆油、高粱、小麦等)的进出口贸易。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京粮食品100%股权,京粮食品持有京粮新加坡100%股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82,143.43万元,负债总额81,024.08万元(银行贷款80,242.74万元,流动负债81,024.08万元),净资产1,119.35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261,996.29万元,利润总额417.14万元,净利润352.64万元。

  截至2022 年9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5,037.85万元,负债总额3,509.75万元(银行贷款0.00万元,流动负债3,509.75万元),净资产1,528.10万元,2022年1-9月,营业收入310,857.59万元,利润总额333.42万元,净利润275.06万元。

  经查询,被担保方京粮新加坡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京粮食品

  被担保方:京粮新加坡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2年,自被担保债务的债权确定期间届满日起计算。若债权确定期间届满日因合同第4(b)条所述情况变更的,保证期间也相应变更。

  担保金额:14,56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1,920万元)

  五、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基于公司日常进出口贸易相关业务的需求,本次京粮新加坡的融资,有利于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保障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2、担保风险控制判断:被担保对象京粮新加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企业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公司对其生产经营具有控制权,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担保风险较小。

  3、其他股东担保情况:京粮新加坡为京粮食品全资子公司。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已审批额度63.3635亿元,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签署担保协议尚在担保期限内的担保总金额53.3705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实际占用17.5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60.12%,均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特此公告。

  海南京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