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份无偿划转暨控股
股东权益变动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1998 证券简称:中信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3-002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份无偿划转暨控股

  股东权益变动的进展公告

  本行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次股份无偿划转情况概述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于2022年6月22日收到本行控股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有限”)通知,中信有限将向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金控”)无偿划转其持有的本行A股股份28,938,928,294股和H股股份2,468,064,479股,合计31,406,992,773股股份,占本行总股本的64.18%(简称“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并已于2022年6月22日与中信金控分别签署了关于无偿划转本行A股股份、H股股份的无偿划转协议。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本行控股股东将由中信有限变更为中信金控,本行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集团”)。

  2022年11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出具《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信银行股权变更及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22﹞794号),同意中信有限向中信金控无偿划转中信有限持有的本行31,406,992,773股股份。

  本行已分别于2022年6月23日和2022年11月8日发布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权变更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公告》《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关于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收购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免于发出要约的法律意见书》等相关公告,并于2022年12月8日发布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份无偿划转暨控股股东权益变动的进展公告》。

  二、本次股份无偿划转进展情况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的相关规定:“收购人在收购报告书公告后30日内仍未完成相关股份过户手续的,应当立即作出公告,说明理由;在未完成相关股份过户期间,应当每隔30日公告相关股份过户办理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股份无偿划转涉及的其他监管机构审批事项正在推进中,尚未完成股份过户。

  本行将持续关注本次股份无偿划转事项的进展,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