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96 证券简称:寿仙谷 公告编号:2022-091
债券代码:113585 债券简称:寿仙转债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结算定价公允,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不会因此形成对关联方的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履行的审议程序和专项意见

  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已经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寿仙谷”)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李明焱先生、李振皓先生、李振宇先生和黄杭峰先生对该项议案回避表决。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寿仙谷本次关于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系基于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制订,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5号——交易与关联交易》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关联交易的结算定价公允,不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关联交易预计增加总金额在公司整体经营中占比较小,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保荐机构查阅了《寿仙谷关于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的相关董事会资料、监事会资料、审计委员会资料及独立董事意见,经审慎核查后认为,《寿仙谷关于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通过,并由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所履行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保荐机构对《寿仙谷关于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无异议。

  (二)新增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基本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浙江家瑞堂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前任董事兼副总经理郑化先及其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的合伙企业杭州家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现任董事兼副总经理黄杭峰、控股股东浙江寿仙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控制的公司浙江寿仙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为浙江家瑞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瑞堂健康管理”)之股东,浙江家瑞堂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瑞堂健康药房”)是家瑞堂健康管理之全资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基于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公司认定家瑞堂健康药房为公司关联方。

  (三)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在前期同类关联交易中,按约定履行相关承诺,未出现违约情形;目前依法存续且生产经营正常,其经济效益和财务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的履约能力,不会给交易双方的生产经营带来风险,且支付能力良好。

  三、日常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公司与家瑞堂健康药房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本着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以市场价格作为结算的定价基础。

  四、日常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系基于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公司与关联方之间交易的结算定价与同非关联方之间交易的结算定价不存在实质性差异,不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2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