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80  证券简称:南卫股份   公告编号:2022-059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使用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022年12月9日,南卫股份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表决与通讯表决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2月6日以书面、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由董事长李平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本次会议以7票同意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242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5,000,000股,每股面值1.00元,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1.7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93,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36,617,924.53元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56,382,075.47元。

  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7年8月2日出具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5713号验资报告。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同时公司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前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归还情况

  2021年12月1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6,5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于2021年12月13日使用6,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已于2022年12月8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合计6,5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本次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

  ■

  本次募集资金总额在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及存放情况如下:

  ■

  注: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存在6,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上述6,500万元募集资金已于2022年12月8日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四、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此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仅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

  如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使用部分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公司将及时归还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该部分募集资金,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

  五、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审议情况

  2022年12月9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一致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独立董事、监事会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核查意见。

  六、 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之情形,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的规定,并且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监事会意见

  同意公司使用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日之前公司将及时、足额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均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1号—持续督导》等相关规定要求;

  (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相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3)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需求,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此外,鉴于营销体系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建设期已届满,建议公司尽快开展对该项目可行性的重新论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出具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2月10日

  证券代码:603880         证券简称:南卫股份       公告编号:2022-060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2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2月6日以书面、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监事会主席吴国民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及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拟使用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9)。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2年12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