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
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034      证券简称:神州数码  公告编号:2022-160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

  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郭为先生将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 本次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

  二、 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郭为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中信建投基金-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基金定增16号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中信建投基金”)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三、 风险提示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郭为先生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本次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事项对本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影响,也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本次股份质押情况变动系对前期部分质押股份进行的解除质押,不涉及新增质押融资。郭为先生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四、 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000034 证券简称:神州数码   公告编号:2022-161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3月25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2年4月21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和控股子公司向业务相关方(包括但不限于银行、金融机构及供应商等)申请授信或其他履约义务,同意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或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90亿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60亿元,剔除共用额度的情形后,预计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等额600亿人民币,担保方式为保证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且任一时点的担保余额不超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同时,在此担保额度范围内,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的担保,按照控股子公司的审议程序决定,控股子公司在其履行审议程序后,及时通知公司履行有关信息披露义务。有关上述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1)、《关于预计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6)、《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50)。现就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近期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与子公司神州鲲泰(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公司近期就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与子公司神州鲲泰(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金额人民币1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公司近期就锦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与子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保证合同》,担保金额人民币33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公司近期就锦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与子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金额人民币1.3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公司近期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与子公司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的授信业务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金额人民币2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

  2、被担保人2021年12月31日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人民币)

  ■

  3、被担保人2022年9月30日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人民币)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具体情况如下:

  ■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金额为648.73亿元,其中股东大会单独审议担保金额人民币3.7亿元和美元10.21亿元(按实时汇率折算成人民币合计约77.72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形,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对外担保实际占用额为239.6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40.68%。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金额73.71亿元,担保实际占用额4.85亿元;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金额547.30亿元,担保实际占用额234.79亿元。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