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515 股票简称:海南机场 公告编号:临2022-074
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抗击疫情减免租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本次减免安排概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发改财金﹝2022﹞271号)、《海南省进一步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实施办法》(琼发改财金﹝2022﹞321号)等有关文件要求,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应对疫情,支持商户的持续发展。根据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国有房屋减免租金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琼国资财〔2022〕71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对符合减免条件的商户减免部分租金(以下简称“本次减免安排”),切实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担,支持帮助其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本次减免安排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实施主体

  公司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二)租金减免适用房屋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中涉租企业用于出租的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

  (三)租金减免对象

  本次租金减免对象为承租公司或控股子公司物业(“物业”是指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出租的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从事合法生产经营活动且经营范围为服务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具体由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根据《2017年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7)中三次产业划分范围,明确服务业为“利用设备、工具、场所、信息或技能等为社会提供劳务、服务”的行业,且应在企业营业执照中载明营业范围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规模划分标准应参照工信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2011〕300号)的具体规定。

  (四)本次减免安排的授权事宜

  为保证本次减免安排能够有序、高效地进行,公司管理层将在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全权办理本次减免安排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与相关商户沟通本次减免安排的具体内容,制定、授权、签署、执行、修改、完成与本次减免安排相关的所有必要的法律文件,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确定实施本次减免安排的具体方式等。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减免安排涉及租金及管理费总金额未达到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标准,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减免安排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免安排涉及租金及管理费总金额预计对公司营业收入的累计影响不超过人民币5,644.03万元,占2021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1.25%;本次减免安排涉及的租金及管理费总金额预计对公司归母净利润的累计直接影响不超过人民币4,526.15万元,占2021年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的比例约为9.77%。公司将通过管理提效、开源节流等措施力争降低本次减免安排所带来的影响,本次减免安排不包括因公司日常经营需要开展的业务性租金减免,对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的影响系未经审计的预估数据,仅为投资者了解本次减免安排对公司的影响所用,最终以公司年度审计数据为准,公司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该等数据。本次减免安排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及长期发展。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背景下,本次减免安排是公司积极落实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表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有利于稳定合作企业和商户信心,有助于推动公司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

  公司持续关注本次减免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相关规定履行相应审批及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