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28 证券简称:佳都科技 公告编号:2022-123
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年度预计担保事项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下述担保无反担保,且属于2022年度预计担保范围内的担保事项,为2022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进展。

  ●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其中为广州佳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都技术”)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路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广州白云路支行”)申请授信提供不超过1,000万元的担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3.50亿元,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事项

  为满足公司全资孙公司佳都技术综合授信需要,近日公司与工商银行广州白云路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以下简称“担保合同”),公司拟为佳都技术与工商银行广州白云路支行签署的《银行承兑协议》债权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间为自主合同债权人对外承付之次日起三年。

  (二)担保事项审议程序

  本次担保事项属于2022年度预计担保额度范围内的担保。2022年度担保额度预计事项已经公司2022年1月27日、2022年2月22日分别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2022年第二次临时会议、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广州佳都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孙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7955065498,成立日期:2006年10月31日,法定代表人:肖钧,注册地址:广州市黄埔区凤湖四路穗科街1号广州知识城国际领军人才集聚区A01栋5楼511,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佳都技术主要从事网络及云计算产品集成与服务等业务。截止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41,197.15万元、总负债25,810.81万元,其中流动负债25,810.81万元,无流动资金贷款,净资产15,386.34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103,333.40万元、营业利润545.52万元、净利润180.11万元。截止2022年9月30日总资产为51,658.88万元、总负债37,180.81万元,其中流动负债37,180.81万元、无流动资金贷款,净资产14,478.07万元;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3,670.03万元、营业利润-956.78万元、净利润-908.27万元。

  二、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与工商银行广州白云路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1. 合同双方

  债权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路支行

  保证人: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债务人):广州佳都技术有限公司

  担保额度:1,000万元人民币

  2.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 保证范围:主债权本金(包括贵金属租赁债权本金及其按贵金属租赁合同的约定折算而成的人民币金额)、利息、贵金属租赁费、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贵金属租赁重量溢短费、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因贵金属价格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贵金属租赁合同出租人根据主合同约定行使相应权利所产生的交易费等费用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等)。

  4. 保证期间:自主合同债权人对外承付之次日起三年。

  三、 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经审批的担保总额为71.8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126.78%;公司及子公司已签署担保合同且尚在履行中的担保金额为60.54亿元,其中,已实际发生的担保余额为33.50亿元,担保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59.11%。

  上述担保均为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及子公司以质押产品为自己担保。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主体提供担保,无逾期对外担保及涉及诉讼担保。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路支行与佳都科技签署的关于佳都技术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