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67 证券简称:海德股份 公告编号:2022-072号
海南海德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竞得司法拍卖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概述

  海南海德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徳资管”)已通过司法拍卖竞得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伦哲”,股票代码:300201)61,025,525股股份,占海伦哲总股本比例5.86%,海徳资管已按期缴纳了竞拍价款,并于2022年11月1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过户登记。上述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11月3日、2022年11月16日公司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竞得司法拍卖股权的公告》、《关于全资子公司竞得司法拍卖股权完成过户的公告》。

  近日,海徳资管参与了江苏省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于2022年11月25日10时至2022年11月26日10时(延时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的公开拍卖。拍卖标的为江苏省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持有的海伦哲63,460,507股股份,占海伦哲总股本比例6.10%。海徳资管最终竞拍成功,拍卖成交总价款为202,139,688元人民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司法拍卖竞拍事项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一家持有地方AMC牌照、以困境资产管理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近年来以困境资产ToB业务为支撑,依托集团产业背景优势和自身优势,聚焦熟悉领域,发展势头强劲,业绩持续实现高增长。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资源禀赋优势,致力打造困境资产ToB业务+ToC个贷不良+储能新能源资管三大业务版图,构建覆盖资本募投管退的“全周期、全链条”资本管理模式。公司困境资产ToB业务聚焦于公司熟悉且具有竞争优势的能源、地产和上市公司业务领域,本次竞得上市公司股权,有利于公司在困境资产ToB业务端深入布局,强化ToB业务端上市公司领域的资产管理能力,扩大资产管理规模,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将利用自身在上市公司纾困提质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助力海伦哲化解困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拍卖尚涉及缴纳尾款、法院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公司后续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

  特此公告。

  

  海南海德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