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审计机构项目合伙人及签字会计师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22-093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审计机构项目合伙人及签字会计师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及2022年5月20日分别召开了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议案》,同意续聘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华兴所”)为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4月29日披露的2022-020号公告)。

  近日,公司收到华兴所出具的《关于变更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变更项目合伙人及签字会计师的情况

  华兴所原指派江叶瑜作为项目合伙人,叶如意作为签字注册会计师为公司提供2022年度审计服务。鉴于原项目合伙人江叶瑜及签字注册会计师叶如意的工作调整,为按时完成公司2022年度审计工作,经华兴所安排,现指派林红接替江叶瑜作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项目合伙人,陈锦接替叶如意作为公司2022年度审计签字注册会计师,继续完成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计以及内部控制审计相关工作。变更后的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计以及内部控制审计项目合伙人为林红,签字注册会计师为陈锦。

  二、 本次新任项目合伙人及签字会计师的简历、诚信和独立性情况

  (一)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林红,注册会计师,2002年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2000年开始在华兴所执业,2000年起从事上市公司审计,近三年签署和复核了福光股份、太阳电缆、福昕软件3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签字注册会计师:陈锦,2005年起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2010年开始在华兴所执业,2010年起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二)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林红及签字注册会计师陈锦近三年未受到任何刑事处罚,未因执业行为受到证监会及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或监督管理措施,未因执业行为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三)独立性

  项目合伙人林红及签字注册会计师陈锦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三、其他

  本次变更过程中相关工作将有序交接,变更事项不会对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产生影响。

  四、备查文件

  1、华兴所出具的《关于变更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的函》;

  2、本次变更项目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证照、身份证件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9日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22-094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融资租赁及担保情况概述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映科技”或“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佳彩”)近期与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签署了两份《融资租赁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人民币2亿元及人民币1亿元,租赁期限均不超过36个月,公司为上述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2022年11月25日,华佳彩收到相关融资价款人民币2亿元。

  本次华佳彩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以及公司为其该项业务提供担保的事项均在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4月29日披露的2022-013号、2022-021号公告)。

  二、 融资租赁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泉路1261号

  法定代表人:周勇

  注册资本:997,846.7899万人民币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

  成立时间:1993年11月05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132229886P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自有设备租赁,租赁资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合同能源管理,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实业投资,医疗器械经营,相关业务的咨询服务。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为中航工业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是否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否

  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否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涵中西路1号

  法定代表人:林俊

  注册资本:9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5年6月3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303MA32TKKY2M

  经营范围:从事薄膜晶体管、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彩色滤光片玻璃基板、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3D显示等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与零部件、电子器件、计算机及其零部件、外围设备的制造生产、研发、设计、进出口销售、维修及售后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及服务;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光电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从事本公司生产产品的同类商品和相关商品的批发及进出口业务;货物运输与货物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佳彩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华佳彩100%股权

  华佳彩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经查询,华佳彩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 本次交易相关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融资租赁合同》主要内容

  出租人:中航租赁

  承租人:华佳彩

  租赁物: 华佳彩部分设备

  交货地点: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涵中西路1号。

  租金:本合同项下出租人为承租人提供租赁物租赁服务的融资额为转让合同项下的全部转让价款,分别为人民币20,000万元及人民币10,000万元。

  租赁期限:共 36 个月,本合同的租赁期自起租日起算,至3年后第一个对应同日之前一日(含该日)结束。

  起租日:本合同的起租日为出租人按照转让合同的约定向承租人支付转让价款的当日。

  租金支付:在租赁期内,采用等额年金法按季(期末结息)的方式计算租金。

  名义参考租赁利率:4.6%/年【每年调整一次。每次的利率调整日为从起租日之后的每第12个月中与转让价款支付之日日期相同的当日(如果该月没有日期相同的当日的,则为该月的最后一日)】

  保证金:租金的1%

  (二)《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债权人:中航租赁

  债务人:华佳彩

  保证人:华映科技

  保证范围:保证担保的范围为债务人在租赁合同、转让合同项下对债权人的所有债务,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各项:

  (1)全部租金(包括根据租赁合同不时上调的部分);

  (2)保证金、零期租金、保险费、期末购买价及租赁合同项下的其他应付款项;

  (3)逾期利息;

  (4)损害赔偿金、违约赔偿金、合同解约金;

  (5)债权人(出租人)为实现其权益所发生的费用,如诉讼费、律师费、保全费、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的保险费、评估费、执行费、拍卖费、公告费、税费等;

  (6)债务人(承租人)在租赁合同、转让合同因任何原因被提前终止、解除或被认定无效、被认定成其他法律关系或无法执行情况下需向债权人(出租人)承担的任何性质的返还责任、赔偿责任、或其它任何责任。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租赁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五、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发生的担保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进行的担保。公司审批通过尚在有效期内的担保额度共计18.9亿元(为控股子公司华佳彩提供15亿元担保额度、为控股子公司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3.9亿元的担保额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5.97%。本次为华佳彩融资租赁提供担保2亿元后,公司累计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9.29亿元(其中为华佳彩提供担保8.50亿元,为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0.79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68%。

  六、 备查文件

  1、《融资租赁合同》;

  2、《保证合同》;

  3、银行收款回单。

  特此公告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