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38 证券简称:勤上股份 公告编号:2022-091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相关方承诺事项履行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1年,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东莞威亮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亮电器”)以3,169.36万元购买位于东莞市常平镇横江厦村的一块工业用地及其上附属厂房、宿舍及食堂共五栋物业资产(以下简称“标的资产”),由于历史原因未完成房地产权属过户登记手续。由于威亮电器擅自抵押且向银行借款未能如期归还,导致标的资产于2019年被法院查封。威亮电器向公司做出的承诺及进展情况如下:

  一、威亮电器承诺的内容

  威亮电器于2019年11月向公司做出承诺(以下简称“威亮电器承诺”):“如果公司提请的案外人执行异议诉讼一审被判决败诉,在公司收到一审判决书30日内,威亮电器将促成公司购买标的资产所支付的人民币3,160万元和相关利息支付给公司作为保证金(相关利息指,自前述3,160万元支付之日起至威亮电器保证金支付的前一日止的3,160万元的银行贷款同期利息),如果公司提请的案外人执行异议诉讼最终败诉,前述保证金将作为公司的损失补偿,公司无需退还;如果公司最终胜诉,在标的资产的他项权利消除后,公司需在5日内将前述保证金原路退还。”

  二、承诺履行情况及相关说明

  公司于2022年9月23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了《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79),公司提请的案外人执行异议诉讼一审已败诉。公司收到一审判决书后及时向威亮电器发函敦促其尽快向公司履行承诺。

  公司于今日收到威亮电器的回复函,由于威亮电器存在大额负债,暂时无力支付承诺所涉保证金及相关利息。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收到威亮电器支付的保证金,威亮电器尚未履行承诺。

  为进一步妥善解决此事,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东莞市晶腾达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晶腾达”)于2022年6月向公司出具了《关于勤上股份与威亮电器〈房地产转让合同〉标的资产相关事项的承诺函》,晶腾达承诺“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若威亮电器尚未履行完毕前述承诺义务,本企业代为履行威亮电器承诺义务。”具体内容详阅公司于2022年6月25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关于与威亮电器〈房地产转让合同〉标的资产相关问题解决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1)。

  三、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公司正采取相关法律措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已就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的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并持续敦促威亮电器履行承诺。如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晶腾达承诺将有效保障威亮电器承诺的最终足额履行。

  目前标的资产仍由公司占有及使用,尚未被处置,且公司生产经营场所充足,不会因此造成业务停产,公司可以利用其他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替代,综上,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标的资产已被法院查封,如若最终法院作出不利于公司的判决,公司存在失去相关资产使用权的风险。威亮电器承诺是否能够履行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晶腾达承诺将有效保障威亮电器承诺的最终足额履行。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