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1213 证券简称:观想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0
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联合研究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协议是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原则,共建双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关系,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一、合同签署情况概述

  为促进装备健康管理领域研究,推动智能感知,数字孪生,虚拟现实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观想科技”)与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电子科大”)签署了《电子科技大学共建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共建电子科技大学—观想装备健康管理技术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主要从事装备健康管理领域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系统集成与控制技术的研究开发,产业化技术的验证测试,以及产品孵化与市场培育。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相关协议的签署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电子科技大学于1960年被中共中央列为全国重点高等学校,1961年被中共中央确定为七所国防工业院校之一,1997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2000年由原信息产业部主管划转为教育部主管,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2019年教育部和四川省签约共同推进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2022年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经过60余年的建设,电子科大形成了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格局,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信息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成长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的源头,创新人才的基地。

  三、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一)合作的宗旨及定位

  以国家经济、产业等相关政策为指导,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原则,不断增加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电子科大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以及观想科技的资源和管理优势,以技术创新研发及产业化为目标,共建研究院。

  研究院定位:充分利用电子科大学科及人才优势,服务观想科技及当地企业,并辐射全国;通过研究院设立及创新运行模式,为科技人才提供一个公共的、开放性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才、技术、信息等产业要素聚集,提升先进技术等创新研发能力;通过装备健康管理产业相关技术的研发创新,积极推进技术和科研成果产业化,服务于装备健康管理产业的发展;通过市场化运作,为企业提供公共、开放的技术研发及产品验证、检测服务等。

  (二)合作范围及内容

  主要从事装备健康管理领域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系统集成与控制技术的研究开发,产业化技术的验证测试,以及产品孵化与市场培育、以研究院为载体,作为双方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基地,也作为双方申请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的基地。具体合作领域及内容由双方另行协商。

  (三)资金、设备等管理

  观想科技投入研究院运行费360万元,该笔运行费拨付后研究院挂牌启动。运行费由电子科大统筹使用。

  研究院首期合作期限为三年。观想科技首年投入不低于人民币400万元(不含运行费),首期合作期限内观想科技拟投入总经费不低于人民币2140万元(不含运行费),付款程序和条件以双方签署的具体项目协议为准。

  (四)双方的责任

  观想科技责任:

  1. 许可研究院使用观想科技的名称;

  2. 按期足额向研究院提供经费;

  3. 为电子科大人员在观想科技工作期间提供相应条件;

  4. 推进研究院合作项目成果产业化;

  5. 推进研究院发展成为省部级及国家级研究平台。

  电子科大责任:

  1. 许可研究院在其名称中使用校名;

  2. 根据双方另行签订的具体项目协议完成科研成果并向观想科技提供科研信息;

  3. 为观想科技在电子科大的工作人员提供相应条件,对观想科技在职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学历提高给予帮助;

  4. 协助观想科技进行合作项目的产业化;

  5. 推进研究院发展成为省部级及国家级研究平台;

  6. 争取省部级及国家级奖项;

  7. 聘任项目制专职科研人员。

  (五)研究成果的归属

  1. 属研究院立项完成的合作项目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双方共有;

  2. 对电子科大已有科研成果的转让,双方可按照电子科大成果转化办法签订合作协议实施转化;

  3. 对项目合作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技术鉴定或申报奖励时,以主要完成方为第一完成单位。

  (六)合作保密

  双方保证对在讨论、签订、执行本协议过程中所获悉的属于对方的且无法自公开渠道获得的文件及资料(包括商业秘密、公司计划、运营活动、财务信息、技术信息、经营信息及其他商业秘密)予以保密。未经该资料和文件的原提供方同意,另一方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该商业秘密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七)协议期限

  本协议有效期为三年。

  四、本次合作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本次与电子科大成立联合研究院,有利于公司更好地结合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资源优势,抢占装备健康管理新高地,提升数字孪生、智能感知、虚拟现实等核心技术水平,汇集、储备人才,加速推动高端制造装备领域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产业的创新技术发展、民用市场拓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合作协议涉及的具体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研究院可能受行业政策、管理水平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具体研发项目和技术成果可能面临研发不达预期、研发终止、成果转化失败等风险,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电子科技大学共建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四川观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1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