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流指标持续向好 经济活跃度明显提升

  (上接A01版)

  铁路货运量保持高位运行

  铁路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当前,全国铁路运输呈现客运继续回暖向好、货运持续高位运行的良好态势。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铁路运输累计发送货物4.1亿吨,日均1322万吨,日均同比增加145万吨,增长12.3%。

  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加大保通保畅力度,保持货运持续高位运行。持续开展货运大会战攻坚战,有力有效保障重要民生物资、重点生产物资、抗疫物资运输,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煤炭是支撑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能源,我国煤炭主要依靠铁路运输。国铁集团数据显示,7月国家铁路发送电煤1.4亿吨,同比增长40.0%,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天数达23.2天,有力保障了各地迎峰度夏。

  “电煤运输规模增加,反映了全社会用电需求的上升,也是近期经济活跃度提升的表现之一。”专家表示,近期用电需求上升,虽有高温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但更多是由于疫情防控有效、稳经济政策措施见效,实体经济逐步企稳回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