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10 股票简称:神马股份 公告编号:2022-070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资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帘子布发展公司”)

●投资金额:6.89亿元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为加快推进公司控股子公司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帘子布发展公司”)“神马股份厂区‘退城进园’暨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改善帘子布发展公司财务状况,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企业信用等级,增强融资贷款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地位,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单独对帘子布发展公司增资6.89亿元。

神马股份厂区“退城进园”暨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为新建搬迁改造尼龙66工业丝10万吨/年、白坯布2.8万吨/年、浸胶帘子布2万吨/年,项目实施完成后神马股份厂区将实现整体搬迁至帘子布发展公司厂区。本项目总投资268,064.5万元,其中建设投资259,827.7万元;建设期60个月;年均销售收入265,755.0万元;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前)12.95%,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后)10.19%;税前投资回收期7.93年,税后投资回收期8.69年。

2、2022年7月26日,公司召开了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的议案》。本次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需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3、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概况

公司名称: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6.5亿元

住所:叶县龚店乡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沙河三路南

法定代表人:仵晓

主营业务:生产销售帘子布、工业丝

成立日期:2012年4月16日

2、股权结构

截至本公告日,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序号股东名称出资额(亿元)出资比例(%)
1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6.396.92
2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0.23.08
合计6.5100.00

3、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经过审计)及2022年1-4月(未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项目2021年12月31日2022年4月30日
资产总额181,132.52187,898.79
负债总额94,703.8896,682.91
所有者权益总额86,428.6591,215.88
项目2021年度2022年1-4月
营业收入217,266.3683,364.45
净利润14,655.854,787.24

4、增资方式

本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单独对帘子布发展公司增资6.89亿元,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不参与本次增资。

5、增资完成后股权结构

增资完成后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序号股东名称出资额(亿元)出资比例(%)
1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3.1998.51
2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0.21.49
合计13.39100.00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增资帘子布发展公司,可以加快推进神马股份厂区“退城进园”暨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改善帘子布发展公司财务状况,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企业信用等级,增强融资贷款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地位。本次投资以本公司自有资金投入,从长远看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是从公司长远利益出发做出的慎重决策,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业务拓展方向,风险可控。但帘子布发展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仍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本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加强对帘子布发展公司的风险管控,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战略,确保投资资金的安全和收益。

特此公告。

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7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