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活水”汇聚 润泽科技创新之花
● 本报记者 彭扬 昝秀丽 张勤峰

  ● 本报记者 彭扬 昝秀丽 张勤峰

  

  “科技有‘无中生有’的作用,新的技术出来就会带动新的产业。”对于科技的作用,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日前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科技创新再贷款适时创设、科技创新公司债横空出世、科创票据全新亮相……近期,聚焦支持科技创新,强烈信号密集释放、政策工具持续丰富、金融活水加快汇聚,债权、股权、信贷融资多管齐下的新合力、新格局愈发显现。

  业界人士期待,让金融“活水”更多汇聚,持续润泽科技创新之花,更好地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推动科技发展由量的增长跃向质的提升。

  服务科创成为共识

  创新强则国运昌。科技创新是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源加快向科技创新领域配置,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领域是大势所趋,也是各方共识。

  近年来,中央多次强调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去年12月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科技政策要加快落地,继续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今年4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强调,加快推进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领域,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科技信贷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在职责范围内服务科技创新作用,增强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企业服务能力,(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