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交所等66家机构共同倡议:
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
● 本报记者 黄一灵

  ● 本报记者 黄一灵

  

  5月15日,在第四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举办之际,上交所与资产管理机构、高校等66家单位共同发布《资本市场价值投资与长期投资倡议》,努力在全市场营造积极践行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良好氛围。

  《倡议》共十条,从投资理念、机构行为、市场氛围三个维度向广大投资者和资产管理机构提出相关倡议,概括起来是“四个坚持”“三个应当”和“三个积极”。

  “四个坚持”包括,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重视基本面分析,理性合规交易,不盲从跟风、不投机炒作;坚持长期投资理念,理性看待市场波动,不因短期涨跌而过度交易;坚持拥抱绿色投资和责任投资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正确的投资观和业绩观,建立长期考核机制,不片面追求短期业绩或规模排名。

  “三个应当”包括,资产管理机构应当自觉遵守投资契约,对标业绩基准,保持风格稳定;应当积极提升投研能力,开发更多适配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产品,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求;应当以客户利益为中心,合理引导投资者申赎行为,提升对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认同感。

  “三个积极”包括,积极发挥专业投资者功能,推动完善上市公司治理,引导上市公司以分红、股票回购等多种形式回报股东;积极发挥评价引领示范效应和舆论引导作用,促进全市场投资风格向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转变;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引导全市场树立理性的投资观念和合理的投资回报预期。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倡议》的发布有利于促进我国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工银理财董事长王海璐表示:“无论是从欧美市场的成熟经验,还是从我国资本市场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来看,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不但是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收益的源泉,也是保障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此次《倡议》的发布充分体现了金融监管部门呵护资本市场的良苦用心及对市场主体的关心支持。作为机构投资者,我们高度认同倡议内容,将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在全市场树立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理念的各项工作。”

  “《倡议》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维护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积极举措,对于市场机构和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都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国寿资产副总裁曹伟清称。

  在汇添富基金副总经理袁建军看来,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意义非凡,有助于资本市场、投资者和资管机构实现多方共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