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43   证券简称:兔宝宝  公告编号:2022-005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本次业绩预告审计情况

  公司就本期业绩预告有关事项已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的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的原因

  1、2021年,公司装饰材料业务继续深化分公司运营机制,加大推动多渠道销售,研发和优化渠道产品体系,在外围空白市场进行快速覆盖,成熟市场推进渠道下沉和密集分销等工作,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定制家居业务零售+工程体系布局已经形成,其中本部零售板块发展“全屋定制+地板+木门”的产品体系,快速推进专卖店营销网络建设,业务增长较快;工程板块(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约为18.94亿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为14.43亿元,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为31.25%;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约14,201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12,615.71万元。

  2、公司于2020年实施了兔宝宝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2021年四季度实施了兔宝宝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和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2021年全年累计确认股权激励费用4,969万元,影响净利润约4,028万元。

  3、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3,083万元,去年同期此项金额为-1,367万元。主要变动原因为:(1)公司持有的大自然家居股票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1,618万元,去年同期此项金额为-9,324万元;(2)公司控股股东德华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其成立30周年之际,德华集团董事长丁鸿敏决定向德华集团的核心员工奖励其个人持有的德华集团股份,其中亦包括部分兔宝宝上市公司的员工,针对上市公司员工奖励的股份,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4号》的规定,公司需计提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净利润约4,840万元。

  四、其他情况说明

  上述预测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具体财务数据请以公司公布的2021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