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与关联人共同投资形成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22-013

  转债代码:113620        转债简称:傲农转债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与关联人共同投资形成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22年1月5日召开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预计为与关联人共同投资形成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2022年为与关联人共同投资形成的控股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提供担保,其中为子公司四川傲新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傲新”)提供的担保额度为8,000万元,该担保的后续进展如下: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傲农畜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畜牧投资”)向乐山安佑山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安佑”)出具了担保承诺函,为四川傲新与乐山安佑签订的《饲料购销合同》产生的债务提供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的保证担保。四川傲新其他股东按持股比例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21日和2022年1月6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编号为2021-197、2022-003的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四川傲新农牧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8年2月23日

  法定代表人:闫卫飞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农业技术开发;种猪繁育;生猪养殖;生猪的饲养、代养、寄养、销售;农作物种植、销售;饲料销售。

  股东情况:福建傲农畜牧投资有限公司持股84%,闫卫飞持股8%,池建平持股3%,邹雷持股1.5%,贾磊持股1.5%,张秀持股1%,向顺序持股1%。

  2020年及2021年11月末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

  三、担保承诺函的主要内容

  《保证承诺函》主要内容如下:

  1、担保人:福建傲农畜牧投资有限公司

  2、被保证的主债权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担保范围:乐山安佑山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傲新农牧有限公司《饲料购销合同》下四川傲新应当支付的货款本金、违约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包含诉讼费、律师费等)。

  5、保证担保期限: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12个月。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21日、2022年1月6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编号为2021-197、2022-003的公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即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外对象的担保)余额86,262.3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46%;公司对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524,301.3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1.20%;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其他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50,661.2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8.48%;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对母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95,147.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4.70%。其中,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相互提供担保逾期金额为0元,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即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以外对象的担保)中的逾期金额为469.43万元,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为支持下游客户融资而提供担保所产生的,存在一定程度的客户违约风险,公司已计提相应预计负债,针对下游客户的违约风险,公司已制定了专门应对措施,总体担保风险较小。关于公司为下游客户融资提供担保的风险应对措施及预计负债会计政策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21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请做好傲农生物非公开发行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的回复》中的“问题1”的相关回复内容。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603363   证券简称:傲农生物  公告编号:2022-014

  转债代码:113620        转债简称:傲农转债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

  重新认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华傲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华傲农”)于近日收到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为:GR202133001416),证书有效期为三年。

  金华傲农于2018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三年,本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系有效期满后进行的重新认定。根据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规定,金华傲农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后,将连续三年(从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所得税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金华傲农将依照法定程序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事宜。

  特此公告。

  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