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22-021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美国子公司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连带责任。

  一、合同概况及主要内容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iHealth Labs.Inc(以下简称“美国子公司”)与美国ACC (U.S.Army Contracting Command,美国陆军合约管理指挥部)代表美国HHS(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就iHealth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以下简称“iHealth试剂盒”)于当地时间2022年1月13日签订了《采购合同》(以下简称“合同”),采购iHealth试剂盒产品共计2.5亿人份,合同价税合计金额为1,275,000,000.00 美元(含运费),约合人民币8,101,605,000.00元(按照2022年1月13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6.3542元人民币计算)。

  上述事项请详见刊登于2022年1月14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编号为2022-012的公司公告。

  二、合同进展情况

  美国当地时间2022年1月26日,美国子公司与美国ACC 就原《采购合同》签署了《变更合同》,在原合同2.5亿人份iHealth试剂盒产品的采购基础上,再追加采购iHealth试剂盒产品104,166,665人份,由于上述变更事项,合同价税合计金额增加了499,999,992.00美元(不含运费)约合人民币3,162,299,949.40元(按照2022年1月26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6.3246元人民币计算),总合同金额从1,275,000,000.00美元增加至1,774,999,992.00 美元约合人民币11,226,164,949.40元(按照2022年1月26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6.3246元人民币计算)。

  上述变更合同的主要内容如下:

  1.变更合同签署时间及生效日期:变更合同于美国当地时间2022年1月26日双方签署完毕,合同中约定生效日期为美国当地时间2022年1月25日;

  2.变更合同标的:追加采购104,166,665人份iHealth试剂盒;

  3.变更合同金额:合同追加采购的价税合计金额为499,999,992.00 美元(不含运费),约合人民币3,162,299,949.40元(按照2022年1月26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6.3246元人民币计算);

  4.履行期限及交货安排:追加采购的iHealth试剂盒产品需于2022年3月14日前完成交货,交货方式按照FOB ORIGIN(原产地出货点交货)完成交付;

  5.付款方式:合同生效日起到货后买方进行检验并收货完成后付款;

  6.违约责任:甲乙双方任何一方违反本合同的规定,均被视为违约,应当承担合同中相应的违约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违约产生的费用等。

  7.终止的条款: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终止该合同;或因供应商过失为原因终止该合同。

  三、风险提示

  上述合同的履行对2022年度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将产生积极影响。订单及合同执行过程中受当地疫情变化、政策变化、公司供应链能力变化、物流运输风险、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终止该合同的条款以及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具体内容如下:

  1、美国疫情发展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的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的需求情况与美国疫情的发展情况直接相关,病毒变异、疫苗接种、针对新冠药物的推出等情况均对疫情的发展产生影响,因此未来疫情的发展具有较强的不确定性,该不确定性可能较大幅度的影响试剂盒产品合同的执行情况;

  2、物流运输风险:由于美国疫情原因,目前空运、海运渠道运力紧张的情况持续,港口拥堵、货物积压情况严重,如发运的货物无法及时提货,将到时无法按照合同要求准时发货,如严重影响交货期,可能导致公司违约,或买方终止合同后取消后续合同采购,则公司在合同无法完全执行的情况下还需承担相关损失;

  3、质量风险:在大规模生产的情况下,个别产品的批次有可能产生质量问题,引发退货,甚至召回的风险,该风险可能导致买方退货、终止合同并取消后续采购,卖方将需承担相关损失;

  4、供应风险:如国内疫情发生变化或由于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公司产能及产量下降,导致无法按期生产交货,则可能导致公司违约,或买方终止合同并取消后续合同采购,则公司在合同无法完全执行的情况下还需承担相关损失;

  5、买方风险: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终止该合同,上述含义为美国政府可以不需要理由在合同的执行过程中要求停止执行,且取消后续的采购,卖方需承担相应的风险及可能产生的损失。

  综上所述,公司就合同履行过程中存在的不确定因素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四、备查文件

  美国子公司和美国 ACC 代表美国 HHS 签订的变更合同及签字页。

  特此公告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