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67 证券简称:冠城大通 公告编号:临2022-005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公司业绩预告相关事项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27日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告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2】0074号),现将问询函内容公告如下:

  “2022年1月26日盘后,你公司提交业绩预亏公告称,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亏损8亿元至9亿元人民币,扣非后净利润亏损8.8亿元至9.8亿元人民币,同比由盈转亏,主要系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所致。同日,公司披露下属合资公司工作人员涉嫌职务犯罪的公告,预计该事项给公司造成资产净损失最大约为660万元人民币。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等有关规定,现请你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如下事项。

  1.预告显示,2021年公司对部分房地产项目的销售价格进行调整,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6亿元至7亿元,是公司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定期报告显示,2020年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1.93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行业发展趋势、项目所在地区及周边可比楼盘价格变化、销售去化情况及减值测试情况等,具体说明公司对各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依据及合理性;(2)对比近三年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情况,结合相关项目售价变化和去化情况等,说明本期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相关政策是否与前期一致,计提金额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3)补充说明存货跌价迹象发生的时点,是否与前期披露信息不一致,是否存在前期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不审慎、不及时的情形,相关项目在本年度集中计提跌价准备是否合理;(4)目前公司其他区域的房地产项目是否存在存货减值迹象,并充分提示风险。

  2.预告显示,2021年公司控股子公司冠城瑞闽对主要经营资产拟计提1亿元至1.3亿元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主要原因系锂电池产品销售和现有产能无法得以有效利用。公告显示,冠城瑞闽于2015年设立,2017年底完成产能建设并投产,2020年度对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0.71亿元,此外前期未曾对上述固定资产计提减值。请公司补充披露:(1)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要产品及毛利率、产能利用率、市场供求及上下游、市场地位等;(2)结合可比公司情况,补充说明本期计提大额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行业发展趋势,是否存在进一步减值的风险;(3)结合相关资产发生减值迹象的时点及计提政策,补充说明本期计提减值增加的原因,前期是否存在计提不及时、不充分的情形,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

  3.公司自2019年以来净利润持续下滑,报告期内业绩由盈转亏。请公司结合现阶段的经营、财务等方面情况,补充披露公司针对业绩持续下滑已采取及拟采取的解决方案及应对措施,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4.公告显示,公司并表子公司南京冠城恒睿置业有限公司(简称恒睿公司)员工颜某涉嫌职务侵占,涉案金额约1939万元人民币。恒睿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冠城大通和棠瑞府项目,本次事项预计给公司造成资产净损失最大约为660万元人民币。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1)知悉上述事项的具体时点及过程,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况;(2)结合公司及子公司资金安全、不相容岗位分离等资金管理风险的运行机制,补充说明是否制定了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并全面自查是否存在其他风险敞口;(3)本次事项是否影响恒睿公司正在开发的项目进展,并充分说明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公司已采取或拟采取何种措施防范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请独立董事发表意见。

  请你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披露,于5个交易日内书面回复我部并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做好后续年报编制和披露工作。”

  公司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问询函所涉事项予以回复,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