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信托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22-004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信托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2019年12月24日,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南海药”)购买了“新华信托华晟系列-华穗19号单一资金信托”(以下简称“华穗19号信托”),购买金额人民币2亿元,该信托产品有效期自2019年12月24日至2021年9月23日。截至2021年9月23日,公司未收到华穗19号信托本金2亿元。为防范风险,保护公司利益,公司对持有的华穗19号信托采取相关增信措施;同时为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已将上述信托纠纷案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且已收到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案号(2021)渝01民初7224号)。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收到上述部分欠款19,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4日、2021年11月3日及2022年1月6日在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进展情况

  为尽快收回欠款,经与对方沟通,如其于2022年1月18日偿还剩余欠款本金及利息(利息计至2022年1月18日),则免除相关罚息。2022年1月18日公司已收回上述剩余债权本金1,000万元及利息3,589,666元。同时鉴于华穗19号信托涉及的债权本金2亿元及其利息公司已全部收回,公司已于2022年1月18日向法院申请撤回起诉,撤诉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22-005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提起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次诉讼事项受理的基本情况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期就与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亚德科技”)的合同纠纷案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公司于 2022 年 1月 20 日已收到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案号:(2022)琼 01 民初 26 号)。

  二、有关本案的基本情况

  (一)诉讼各方当事人

  原告: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一:重庆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二:缪秦

  (二)诉讼请求

  1、请求判令被告一向原告清偿代偿款148,787,016.81元;

  2、请求判令被告一以原告代偿的款项为基数,自原告代偿之日起至被告一清偿完毕之日止,按年利率6%的标准向原告支付利息,暂计至起诉日为5,781,224.37元;

  3、请求判令被告一以应付的代偿款和利息为基数,自2022年1月1日起至被告一清偿完毕之日止,按每日0.055%。的标准向原告支付违约金,暂计至起诉日为161,290.59元;

  上述3项合计154,729,531.77元。

  4、请求判令被告二与被告一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5、请求判令变卖或拍卖质押给原告的被告一相关子公司股权,并将所得的价款优先向原告偿还第1-3项诉讼请求中的债务;

  6、请求判令两被告承担因拍卖或变卖质押股权而产生的费用;

  7、请求判令两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

  (三)诉讼的事实与理由

  被告一于 2020 年 3 月 6 日至 2020 年 8 月 5 日,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九龙坡支行等银行申请贷款,原告为被告一向银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后因亚德科技未能按期归还银行贷款,公司于 2021 年 6 月 2 日收到亚德科技相关贷款银行的履行担保责任通知书,相关银行要求公司依照合同约定履行连带保证责任,截至 2021 年 6 月 3 日公司已代亚德科技清偿相关银行贷款本金共计 148,787,016.81 元,贷款利息(含逾期罚息等)由亚德科技支付。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1 年 6月 5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履行对外担保连带责任的公告》。

  公司代偿贷款后,已多次催告亚德科技偿还代偿款,截至目前亚德科技未向公司偿还上述款项。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根据《民法典》第七百条及《反担保协议》约定提起诉讼。

  三、判决或裁决情况

  上述案件法院刚立案受理,尚未开庭审理。

  四、关于亚德科技其它诉讼情况

  亚德科技由于资金紧张无法按期归还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本金 2,000 万元。公司已于 2021 年 8 月 25 日将该次财务资助涉及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收到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案号(2021)琼01民初368号),诉请亚德科技向公司偿还2,000万元;以及以2,000万元为基数,自公司实际出借之日起至亚德科技清偿完毕本金之日止,按年利率8%的标准向公司支付利息,暂计至起诉日为2,445,555.62元。

  上述案件法院已立案受理,已于 2021 年 10 月 22 日开庭审理,尚未判决。

  五、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发生的未结案(不含已达成调解,包含本次诉讼)诉讼共计38起,诉讼标的共计36427.1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9.17%;其中,主诉案件13起,涉及金额32710.87万元;被诉案件25起,涉及金额3716.29万元。除此之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六、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本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本次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判决为准。公司资金仍能够满足正常经营和发展需要,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本次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特此公告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