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名称:三特索道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编号:2022-1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其控股公司向银行借款提供资产抵押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杭州千岛湖索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岛湖索道公司”)为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千岛湖索道公司持有淳安黄山尖缆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尖公司”)75%的股权,黄山尖公司为千岛湖索道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为满足经营需要,黄山尖公司拟向浙江淳安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富登”)申请两笔综合授信,总额为人民币345万元整。其中一笔200万元为流动资金借款,担保期限为主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由千岛湖索道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黄山尖公司法定代表人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第二笔145万元为流动资金借款,担保期限为主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由千岛湖索道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以千岛湖索道公司不动产进行抵押以及黄山尖公司法定代表人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千岛湖索道公司和黄山尖公司已履行内部审批程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担保不构成关联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淳安黄山尖缆车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5年11月8日

  3、住所:千岛湖镇西园旅游码头管理房

  4、法定代表人:李斌

  5、注册资本:人民币叁佰万元整

  6、经营范围:客运索道(在有效期内方可经营)及其相关的配套服务

  7、黄山尖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注:以上2020年度财务数据经审计,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8、关联关系说明:黄山尖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千岛湖索道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股权关系如下:

  ■

  9、最新信用等级状况:黄山尖公司信用状况良好,无外部评级。

  10、或有事项:黄山尖公司不存在其他担保、抵押、诉讼及仲裁事项。

  11、经查询,淳安黄山尖缆车有限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一)200万元借款事项的担保内容

  1、担保方式:千岛湖索道公司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担保、黄山尖公司法定代表人提供个人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金额:200万元

  3、担保期间:自主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4、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中银富登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主债权本金以及正常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补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保管担保财产和实现担保权益的费用等其他款项。

  (二)145万元借款事项的担保及抵押内容

  1、担保方式:千岛湖索道公司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担保、黄山尖公司法定代表人提供最高额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抵押物:千岛湖公司将名下位于千岛湖镇明珠花园名雅苑的一套房产作为该笔贷款的抵押物,本次抵押的房屋面积为163.46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为36.01平方米,房产账面价值为34.08万元。银行评估价值为196万元。该笔资产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亦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3、担保金额:145万元

  4、担保及抵押期间:主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5、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中银富登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主债权本金以及正常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补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保管担保财产和实现担保权益的费用等其他款项。

  四、其他说明

  1、千岛湖索道公司持有黄山尖公司75%的股权,自然人徐文君持有黄山尖公司25%的股权。本次担保事项,徐文君作为自然人股东未按其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但黄山尖公司为千岛湖索道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千岛湖索道公司能够掌握其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且此类担保符合一般市场经营规则,担保相关事宜的风险在公司可控范围内,担保公平、对等,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黄山尖公司本次借款是为满足项目经营需要,其自行融资有助于减轻公司融资负担。千岛湖索道公司为其控股子公司黄山尖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其业务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益。

  3、本次被担保人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该子公司经营稳定,资产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公司全资子公司千岛湖索道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总体可控。

  4、本次担保事项无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情况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39,64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4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22,558.1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60%;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15%。

  截至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未逾期,也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情况。

  特此公告。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