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年末“别样红”:
财富管理转型提速

  (上接A01版)这种转变体现在内部经营思路上,就是从“临时抱佛脚”的狂热揽储转变到“细水长流”式的精细挖掘客户。银行应更多打磨基本功,真正留住客户。

  发展财富管理势在必行

  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财富管理并不仅仅涉及零售业务,未来财富管理业务转型还将向对公业务推进,甚至改变整个银行业发展的底层逻辑。

  易观高级分析师苏筱芮认为,资管新规发布以来,“净值化”概念已深入人心,顺势带动不少客户的风险偏好提升,基金、资管计划等产品未来具有较大发展空间,有望成为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资产结构优化。

  “最高阶段的财富管理将通过投行业务的发展催生新型对公业务模式。”东北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陈玉卢说,商业银行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势在必行,这是银行摆脱低估值“泥潭”、分化与变革的重要路径。

  “未来银行业发展看点是‘向表外要收益’。其中,财富管理作为众多银行转型的重点和轻型银行优质赛道,将迎来多个供需层面的催化。”华西证券刘志平团队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