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安科技强化汽车零部件轻量化业务
康曦

  ● 本报记者 康曦

  

  万安科技12月7日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3.88亿元,用于新增年产20万套汽车底盘铝合金轻量化等项目。万安科技表示,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公司铝合金汽车底盘副车架产品的生产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预计渗透率将大幅提升

  万安科技致力于汽车底盘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底盘控制系统两大领域,拥有底盘前后悬架系统、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气压制动系统、液压制动系统、离合器操纵系统、底盘副车架等多个系列产品,正致力于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领域发展。

  公告显示,目前铝合金的替代应用已经进入对车辆安全性起重要作用的承载类结构件上,预计渗透率将大幅提升。根据相关研究,汽车底盘轻量化市场规模2025年有望增至398亿元。同时,铝制控制臂、副车架、转向节、制动钳轻量化产品渗透率预计将大幅提升,带动铝合金轻量化市场规模继续增长。

  近年来,万安科技加大力度研发铝合金轻量化汽车底盘结构件产品,在研产品预计在未来两年陆续量产。万安科技表示,新项目承接过程中,客户除了要求公司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及技术实力外,亦对公司的生产能力提出很高的要求。因此,公司需不断增加生产能力,预备产能以满足客户的需要。同时,公司拟通过募投项目的建设,引进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提高效率、缩短生产流程、优化加工工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紧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

  新增年产20万套汽车底盘铝合金轻量化项目主要为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后副车架开发生产。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新能源汽车配套零部件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公司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公司铝合金汽车底盘副车架产品的生产能力,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逐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万安科技已进入主要整车厂商供应商体系。公司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蔚来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威马汽车科技(四川)有限公司、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等厂商的一级供应商。新增年产20万套汽车底盘铝合金轻量化项目主要是为上述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配套产品。

  另一募投项目为新增年产30万只气压盘式制动器,主要生产汽车精密零部件。公司表示,随着汽车安全技术规范的日渐完善和安全标准的日趋严格,气压盘式制动器将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各种中重型载货车、大中型客车,气压盘式制动器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万安科技同时公告,终止转让参股子公司同驭科技6.14%的股权。对于终止转让的原因,根据公告,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双方就所转让的目标股权所对应的权益进行磋商,但在理解和认识上存在分歧,目前未能达成一致,经双方协商,同意终止本次股权转让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