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61 证券简称:浙江建投 公告编号:2021-064
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概况

  近日,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通证券”)签署了《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或“协议”),双方属不同的业务领域,具有共同合作的需求和良好的互补性。为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密切双方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双方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建立在股权融资、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财富管理、期货业务、基本建设等领域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通过资源共享、业务协同、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本协议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伙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7519241679

  3、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4、注册资本:358,900万元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03年6月11日

  6、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198号财通双冠大厦西楼

  7、经营范围:经营证券业务(详见《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财通证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

  三、协议主要内容

  (一)协议主体

  甲方: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合作内容

  根据甲乙双方在战略规划、业务发展等方面的需求,基于前期友好合作,甲方在资本市场运作业务合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乙方;乙方在基本建设业务合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甲方,并积极向甲方推荐优质战略合作伙伴。甲乙双方承诺在法律法规允许和政策许可,及符合双方内部相关业务和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开展以下业务合作:

  1、股权融资业务

  乙方将根据具体的股权情况以及融资需求为甲方及其子公司提供股权融资方面的专业咨询与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再融资、股份分拆、股权激励、上市公司价值及形象维护等。

  2、债券融资业务

  乙方将根据具体的情况以及融资需求为甲方及其子公司提供债券融资方面的专业咨询与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债券申报、债券发行、债券承销等。

  3、资产证券化业务

  充分发挥乙方及其子公司专业优势,根据甲方实际需求,梳理甲方各类资产,提供资金用途较为灵活的资产证券化业务。

  4、财富管理业务

  充分发挥乙方及其子公司专业投资及研究能力,为甲方提供定制财富管理方案和金融产品,为甲方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同类上市公司经营活动、投资活动、财务指标、价值管理等方面的分析报告。在同等条件下,甲方及其子公司优先投资由乙方推出的基金类、期货类及期权类产品服务。

  5、期货业务

  充分发挥乙方及其子公司专业优势,根据甲方实际需求,在建筑行业、钢材贸易等领域提供期货研究服务、风险管理、财富管理等服务。

  6、特色业务

  根据甲方需求,通过乙方自研的ESOP系统为甲方下属上市公司提供股权激励、税收筹划、证券交易、行权融资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7、基本建设合作

  根据甲方基本建设项目需求,乙方积极给予金融资源支持;乙方的基本建设业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甲方;同时,甲方应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协同乙方,开展对其优质战略合作伙伴的优质工程项目的投资、设计、建设等一体化合作。

  8、其他合作

  根据双方需求,甲方享有乙方战略客户尊享服务,乙方将充分发挥其行业资源、产品优势、专业服务优势,不定期为甲方提供经济、金融与资本市场的最新动态资讯,适时举办资本运作等方面专题培训讲座等各类相关业务领域的专场私享会。根据甲方需求,输出相应的专业人才,支持甲方加强资本运作能力。

  四、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财通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公司利用财通证券全面的网络布局和丰富的资本市场运营经验,不断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帮助公司整合产业优质资源,以实现资本和经营的有机高效整合,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本次合作对公司的业务运营将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风险提示及其他说明

  本协议约定事项为双方框架性、意向性约定,本协议的付诸实施以及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具体合作方式及权利义务以双方实施主体最终签订的合作协议为准。对于未来实际签订或实施的合作协议,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