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1、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个税手续费返还及税收减免222,882.53元。

  2、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交易性金融资产下降34.31%主要是由于本期归还信托借款信托保障基金相应减少所致。

  应收票据增长2,509.26%主要是由于本期采用应收票据结算的贸易款增加所致。

  应收款项融资下降100.00%主要是由于本期应收票据贴现或到期所致。

  预付款项增长284.98%主要是由于本期预付的贸易款和土地款增加所致。

  在建工程下降100.00%主要是由于本期基建项目完工交付使用所致。

  开发支出增长738.43%主要是由于本期中武电商公司软件开发支出增加所致。

  短期借款下降32.07%主要是由于本期公司总部、北京武夷和宁德武夷等归还短期借款所致。

  预收款项下降97.30%主要是由于本期北京武夷预收售房款结转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长236.46%主要是由于本期一年内到期借款增加所致。

  应付债券下降46.40%主要是本期偿还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用于一带一路)4亿元及转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所致。

  其他综合收益下降31.52%主要是本期外币折算差额为亏损所致。

  2、利润表项目

  营业总收入增长127.35%主要是本期北京、南平等地房地产开发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营业总成本增长103.58%主要是房地产开发业务收入增加,相应的成本增加所致。

  税金及附加增长1,373.62%主要是本期北京等地房地产开发业务土地增值税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销售费用增长123.22%主要是本期南平等地房地产项目营销费用等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其他收益增长294.63%主要是由于本期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增长3,609.91%主要是由于本期处置拓立投资有限公司和监理公司股权收益增加所致。

  资产处置收益增长382.00%主要是本期处置非流动资产利得同比增加所致。

  营业利润增长265.76%主要是由于本期房地产开发业务利润和投资收益同比增加所致。

  营业外收入增长215.56%主要是本期非流动资产报废利得同比增加所致。

  营业外支出增长386.13%主要是本期罚没支出和捐赠支出等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利润总额增长258.16%主要是本期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所得税费用增长445.56%主要是由于本期北京等地房地产业务利润增加所得税费用相应增加所致。

  净利润增长201.71%主要是由于本期房地产开发业务利润和投资收益同比增加所致。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146.45%主要是由于本期房地产开发业务利润和投资收益同比增加所致。

  少数股东损益增长574.21%主要是由于本期北京武夷净利润增加,少数股东损益相应增加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一)完成2020年度分红派息工作

  根据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以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1,570,998,21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0.60元(含税),计94,259,892.78元,尚未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已于2021年7月14日完成除权除息工作。详见公司2021年7月7日在巨潮网披露的《2020年度分红派息实施公告》(公告编号:2021-104)。

  (二)大股东福建建工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完成

  2021年2月5日至2021年8月4日期间,公司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合计25,921,5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65%,增持总金额为人民币76,442,856.89元。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已届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详见公司2021年8月5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大股东福建建工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6)。

  (三)拟回购离职股权激励对象所持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事项

  公司于2021年8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回购离职人员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股票的议案》。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王树文先生已退休,余东波先生、蔡海龙先生和张杰先生已离职,上述4人已不符合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激励条件,根据《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相关规定,公司决定对上述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合计24.3996万股进行回购注销。详见公司2021年8月26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回购注销部分股权激励对象所持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4)。

  (四)取得土地储备

  2021年9月24日,公司以5.06亿元价格竞得宁德福鼎编号2021-P008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详见公司2021年9月27日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取得土地储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33)。

  (五)完成股权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个解锁期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工作

  2021年9月22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个解锁期解锁条件成就的议案》。根据股权激励计划的相关规定,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预留授予部分第二个解锁期解锁条件已经成就。2021年10月13日,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个解锁期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上市流通,本次可解除限售上市流通的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4.0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22%。详见公司2021年10月11日在巨潮网披露的《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预留授予部分第二个解锁期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134)。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林志英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铭春                   会计机构负责人:詹辉禄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林志英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铭春                  会计机构负责人:詹辉禄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1、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21-139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债券代码:114646             债券简称:20中武R1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向股东提供财务资助

  逾期未收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财务资助情况概述

  扬州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州武夷”)系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间接持有51%股权,北京市顺诚丰达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顺诚”)持有49%股权。

  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扬州武夷双方股东按股权比例归集资金,扬州武夷于2020年10月15日分别与公司及北京顺诚签订借款合同,其中借款给公司2,040万元,借款给北京顺诚1,960万元,借款期限均为一年。

  扬州武夷借款给北京顺诚构成财务资助,公司于2020 年 9 月 28 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5日召开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向北京市顺诚丰达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主要内容是扬州武夷拟借款给其股东北京顺诚,金额不超过 2,000 万元,期限不超过 1 年。详见公司于 2020 年 9 月 30 日和2020 年 10 月 16 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七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关于为北京顺诚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及《2020 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144、2020-150 和 2020-155)。

  二、财务资助对象基本情况

  1、名称:北京市顺诚丰达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228779538882T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自然人独资)

  4、法定代表人:周金安

  5、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6、住所:北京市密云区西大桥路67号十里堡镇政府办公楼407室-9

  7、成立日期:2005年08月15日

  8、营业期限至:2025年08月14日

  9、经营范围:回收废旧金属制品、废旧纸张、废旧生活用品;销售不锈钢制品、塑料制品、家用电器、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品);建筑物清洁服务;房屋的清扫、消毒;技术服务;普通货运。

  10、主要财务指标(经审计)

  2021年6月30日,北京顺诚资产总额14,424.18万元,负债总额10,002.16万元,所有者权益4,422.01万元,资产负债率69.34%。

  11、履约能力分析

  经查询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 ( http://zxgk.court.gov.cn/shixin/ )和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zhixing/),北京顺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财务资助逾期情况

  根据扬州武夷与北京顺诚签署的借款合同约定,此次财务资助总额为1,960万元,借款期限为扬州武夷实际付款之日起一年,即2021年10月15日届满。截止本公告日,扬州武夷尚未收到北京顺诚归还上述财务资助的本金1,960万元及相应利息。

  四、采取的措施

  1、扬州武夷在借款到期前已联系北京顺诚,告知扬州武夷正办理工程决算,为了保证工程款支付不再继续提供财务资助,北京顺诚认为目前扬州武夷暂未完成工程决算,可待工程决算完需支付工程款时再归还借款。

  2、扬州武夷于2021年10月13日向北京顺诚发出《还款提醒函》,提醒北京顺诚按时归还借款及利息。

  3、扬州武夷于2021年10月20日向北京顺诚发出《催告函》,要求北京顺诚限期归还本息。

  4、公司仍将高度关注该事项进展,要求扬州武夷继续与北京顺诚协商寻求解决方案,如协商不成,扬州武夷保留依法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的权利。

  五、对公司的影响

  1、截至本公告日,北京顺诚未归还的本息金额合计1990.89万元,占扬州武夷2021年6月末净资产2,600.48万元的76.56%,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535,196.10万元的0.37%,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预计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六、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余额4,210万元(包含本次逾期的财务资助),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0.79%,其中2,250万元财务资助尚未到期,详见公司2020年10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子公司向股东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64),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事项。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2020年10月15日扬州武夷与北京顺诚签订的《借款合同》。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21-137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债券代码:114646          债券简称:20中武R1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2日以书面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2021年10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5名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林志英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网披露的编号2021-138号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向福建华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融资的议案

  公司以境外设备售后回租的方式向福建华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融资人民币9,000万元,期限为2年,融资具体事项以双方签订的融资性售后回租合同为准。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向集友银行厦门分行融资的议案

  公司向集友银行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申请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整(或者等值美元)的贷款额度,并签订贷款合同及其所规定的所有法律文件,额度期限为27个月,每笔借款期限不超过24个月,具体借款金额和借款年利率以放款时确定的为准。董事会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签署前述贷款额度内的有关合同及其所规定的所有法律文件。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设立福鼎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议案

  为推进福鼎市桐城街道玉塘片区B-21地块(地块编号:2021-P008)项目开发工作,公司拟在福鼎市设立福鼎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鼎武夷”),项目公司名称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的为准。福鼎武夷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由公司全部出资,占100%股权。经营范围主要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其他房地产业务、自有商业房屋租赁服务等,以上经营范围以登记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记载项目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书面确认意见。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