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A股ETF
资金净流出约80亿元
□本报记者 张舒琳

  □本报记者 张舒琳 

  

  上周,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升,A股ETF超七成上涨,总成交额为1385.71亿元。整体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80亿元。基金人士认为,低估值板块有望迎来上涨,可关注业绩改善确定性较高的领域。

  主要宽基指数ETF现资金净流出

  Wind数据显示,上周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上涨5.86%,国泰中证全指家用电器ETF上涨4.91%,平安中证畜牧养殖ETF上涨4.05%,招商中证畜牧养殖ETF、兴银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嘉实中证稀有金属主题ETF等涨幅均超过3%。

  从资金流向来看,宽基指数ETF被大举卖出。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南方中证500ETF资金净流出25.81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7.83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净流出4.83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安创业板50ETF等净流出超过3亿元。

  行业主题ETF中,白酒ETF、低碳ETF、新能源ETF呈资金净流出状态。上周,鹏华中证酒ETF净流出7.79亿元,华夏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净流出3.39亿元,广发国证新能源车电池ETF净流出2.74亿元。此外,国泰中证煤炭ETF、南方中证申万有色金属ETF等周期类ETF净流出超过2亿元。

  红利ETF、半导体ETF、券商ETF受青睐,上证红利ETF净流入5.51亿元,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等净流入超过4亿元。

  看好低估值板块

  近日,银行、房地产等板块普遍上涨,并带动家电、建材等产业链公司股价集体回暖。富国基金认为,年末有望迎来低估值板块收获季。展望后市,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较低,A股市场内部估值分化明显,一些高景气高估值行业板块短期受限于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基本面受到一定压制。而一些低估值细分板块,近期释放了一些边际改善的信号,短期有一定的修复动力。从部分银行三季报来看,公司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均保持在不错水平。从政策面来看,净息差收窄压力有望得到缓解。对于地产链而言,若地产融资及销售端的政策边际回暖,也有望带动相关地产链条实现估值修复。此外,低估值板块在年底往往有一定“日历效应”,主要逻辑一是市场对“新周期”的讨论;二是交易行为导致的行情特征,资金倾向在年末买入银行等波动性相对较小的资产,从而锁定全年的收益。可重点关注业绩改善确定性相对较高的细分领域。

  中欧基金认为,市场整体性风险已逐渐减弱,且部分行业逐渐展露出更好的配置性价比。由于短期流动性下行压力边际缓解,建议关注因基金和融资盘集中抛售而出现超跌的板块,如电力等行业。中长期可关注基建相关标的,尤其是经历三季度的上涨后估值仍偏低的央企建筑龙头;以及消费行业中的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行业在四季度的估值轮动机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