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69 证券简称:银龙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8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天津银龙集团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龙科贸”)

  ●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6,700万元

  ●本次担保不提供反担保

  ●无对外担保逾期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龙股份”或“公司”)于2021年10月22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西青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全资子公司银龙科贸向中国银行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本次担保的金额共计人民币1,000万元。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与2021年5月18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对外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为银龙科贸提供不超过25,000万元的融资担保,且公司董事长可根据实际情况,在不超过6亿元担保额度内,调节公司、子公司、孙公司之间的相互担保金额。2021年7月12日,为满足银龙科贸日常生产经营而向中国银行融资,公司董事长决定对银龙科贸的担保额度实施调整,调增额度5,000万元,调整后对银龙科贸的总担保额度为30,000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及2021年5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关于公司2021年对外担保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

  2.被担保方最近一年又一期的的财务状况

  (1)截止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单位:万元

  ■

  (2)截止202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单位:万元

  ■

  银龙科贸为银龙股份全资子公司,经营正常,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津中银企授R2021556-B1)

  1.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 担保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3. 保证期间:本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在该保证期间内,债权人有权就所涉主债权的全部或部分、多笔或单笔,一并或分别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

  4. 担保范围:在本合同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被确定属于本合同之被担保主债权的,则基于该主债权之本金所发生的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也属于被担保债权,其具体金额在其被清偿时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是为满足银龙科贸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保证银龙科贸稳健发展,且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经营活动在公司控制范围内。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不存在资源转移或利益输送情况,风险均在可控范围,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向其控股子公司、全资子公司以外的公司提供担保。公司累计对其控股子公司、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6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91%,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