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了1,000.00 万元,增加幅度为 100.00%,主要原因是本期2021年9月13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丽江玉龙雪山印象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印象丽江”)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泰保盈系列 169 期收益凭证产品说明书》,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购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泰保盈系列 169 期收益凭证产品。

  2、应收账款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了 771.79 万元,增加幅度为 201.48%,主要原因是本期应收旅行社票款增加所致。

  3、预付账款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了 1531.35万元,增加幅度为195.25%,主要原因是本期预付土地购买款1072.53万元。

  4、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了4439.70万元,增加幅度为2094.14%,主要原因是香巴拉公司征地、拆迁垫付款4,582.81万元所致。

  5、投资性房地产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了15,581.53万元,增加幅度为116.33%,主要原因是本期香巴拉公司项目完工结转所致。

  6、在建工程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了34,311.59万元,减少幅度为88.41%,主要原因是本期香巴拉公司项目完工结转到投资性房地产及固定资产所致。

  7、使用权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了2,054.20万元,增加幅度为100%,主要原因是公司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会计政策变更所致。

  8、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了1691.32 万元,减少幅度为 60.46%,主要原因是本期发放了上年度绩效奖金。

  9、应交税费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了1,226.76万元,减少幅度为30.49%,主要原因是本期缴纳环保资金所致。

  10、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了6,460.60万元,增加幅度为109.17%,主要原因是本期香巴拉公司商业部分及英迪格酒店完工,预转固定资产暂估未结算工程款所致。

  11、租赁负债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了545.89万元,增加幅度为100%,主要原因是公司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会计政策变更所致。

  12、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了30.06万元,减少幅度为100%,主要原因是本期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回到期结构性存款,冲回递延所得税负债。

  13、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增加了 869.00 万元,增加幅度为394.82%,主要原因是上期免征增值税、增值税附加税、房产土地税,本期仅一季度减免增值税、增值税附加税。

  14、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了 3,885.32万元,增加幅度为 54.10%,主要原因是本期迪庆月光城英迪格酒店于 2021 年 3 月 1 日起正式营业,本期新增开办费及折旧摊销。

  15、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36.04 万元,减少幅度为76.24%,主要原因是本期联营企业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 情影响较大,各联营公司收益较少。

  16、信用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增加了 215.85万元,增加幅度为 336.17%,主要原因是本期香巴拉公司代垫征地、拆迁垫付款计提信用减值损失。

  17、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了 65.50 万元,增加幅度为272.59%,主要原因是本期和府酒店公司收到古城区文旅局2020年奖励金50.50万元。

  18、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92.91万元,增加幅度为 835.25%,主要原因是由于本期支付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管护用房项目捐赠款400万元。

  19、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了 1 亿元,减少幅度为 50.00%,主要原因是上期收回理财产品本金 2 亿元所致。

  20、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减少了662.56万元,减少幅度为50.04%,主要原因是上期收到观光车公司631.89万元。

  21、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3.14万元,减少幅度为 89.75%,主要原因是由于上期处置固定资产较多。

  22、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了4,396.60万元,增加幅度为66.68%,主要原因是公司本年度实施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2.00 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而上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20 元(含税).

  23、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2.68万元,增加幅度为100%,主要原因是公司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支付的租赁租金计入“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24、2021年7月以来,南京、张家界等地相继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8月5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暂停开展跨省旅游活动,至9月15日,跨省游活动才得以恢复,公司经营业务受到较大影响,游客接待量下降。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90.69万元,同比下降50.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37万元,同比下降98.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39万元,同比下降100%。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25.82万元,同比增长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5.94万元,同比下降77.40%。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2021年7月以来,南京、张家界等地相继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8月5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暂停开展跨省旅游活动,至9月15日,跨省游活动才得以恢复,公司经营业务受到较大影响,游客接待量下降。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90.69万元,同比下降50.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37万元,同比下降98.76%。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25.82万元,同比增长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5.94万元,同比下降77.40%。

  2021年1-9月,公司三条索道共计接待游客183.31万人次,同比下降2.04%,其中,玉龙雪山索道接待游客126.78万人次,同比增加7.26%;云杉坪索道接待游客53.29万人次,同比下降 13.49%;牦牛坪索道接待游客3.24万人次,同比下降55.74%。丽江和府酒店有限公司(含洲际酒店、英迪格酒店、古城丽世酒店、5596商业街)实现营业收入6369.20万元,同比增加6.46%,实现净利润-1660.70万元,亏损金额比上年增加779.95万元。印象丽江共计演出293场,共计接待游客43.16万人次,同比减少1.16%,实现营业收入4152.59万元,同比下降15.37%。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和献中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吕庆泽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丽平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和献中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吕庆泽                    会计机构负责人:杨丽平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

  调整情况说明

  执行新租赁准则对2021年1月1日财务报表的影响如下:

  ■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和献中

  2021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002033                 证券简称:丽江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