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内首次招聘“专精特新”分析师
申万宏源研究所深耕新三板
● 本报记者 林倩

  ● 本报记者 林倩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申万宏源研究所”)日前发布“专精特新”分析师招聘消息,成为业内首家招聘“专精特新”分析师的研究所。根据申万宏源此前发布的“专精特新”战略,申万宏源研究所还将发布“专精特新”行业研究指数,引导社会资本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业内首家

  申万宏源研究所于近日发布招贤纳士消息,成业内首家招聘“专精特新”分析师的研究所。该岗位的职责要求主要是深入分析和紧密跟踪“专精特新”企业,撰写各类行业、公司分析报告,揭示投资机会及风险,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申万宏源研究所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围绕北交所成立,研究所积极响应号召,依托先发优势,发挥研究引领作用,持续完善全方位中小企业研究服务体系——组建专门研究国家战略发展方向以及“专精特新”的产业研究团队。

  申万宏源研究所还推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特色咨询服务,推出“专精特新”系列深度研究报告,密集开展北交所政策解读电话会议;计划在北京以及“专精特新”企业集中区域举办系列申万宏源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题策略会,为广大中小企业、投资机构提供专业的交流平台。

  作为市场上最早覆盖中小企业和新三板领域的研究机构,申万宏源研究所自2010年设立新三板专职研究岗位以来,持续布局新三板,具备深厚的研究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研究服务空间更大

  申万宏源新三板首席分析师刘靖表示,中小企业研究和服务需要掌握更宽广的知识结构。中小企业规模小、经营不确定性高,产品与技术、商业模式、公司治理、管理层风格、资本市场路径规划等均会影响其价值。深度研究的成本较高,为此申万宏源研究所摸索出了精品策略,缩小研究范围,帮助投资者过滤无效信息,报告以深度为主,尽量满足专业机构投资人的需求。研究所会与中小企业经常交流,帮助企业找到最合适的发展战略和资本路径规划。

  目前,申万宏源研究所已经形成了覆盖新三板政策与制度、市场策略、公司研究全方向的研究产品和体系。

  刘靖表示,北交所设立后,中小企业研究服务获得更大的空间,但传统二级市场用研究换佣金的模式在北交所中小公司研究上难以行得通。一是北交所上市公司来自于创新层,除非研究团队能做到早覆盖,否则会被抢占先机;二是大部分公司市值较小,交易佣金难以支撑。

  展望未来,申万宏源研究所表示,将立足“研究+投行+投资+基金+财富+机构”的角度,不断完善推荐挂牌、定向发行、并购重组、上市保荐、做市交易、行业研究、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为“专精特新”企业实现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