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奥特佳 证券代码:002239 公告编号:2021-100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次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公司2021年三季度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2.预计业绩变动方向:扭亏为盈

  ■

  ■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1.今年以来,汽车市场有所恢复,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在传统能源汽车市场和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带动销售收入及营业利润增长,同比扭亏为盈。

  2.公司各类主要产品所需的金属、半导体元器件、机械部件等原材料采购价格持续上涨,导致产品成本上涨,毛利不及预期。

  3.受新冠疫情干扰,公司的国际业务遭遇物流不畅及各类物流费用持续巨幅上涨的严重不利影响,产生大额运输费用,致使产品成本大幅上升,引发海外业务亏损,并导致公司当季整体亏损。

  4.财务层面,由于流动资金贷款增加,相应利息支出增长,提高了财务费用;由于人民币升值,导致出口业务货币汇兑损失增长。

  四、其他说明

  此次业绩预告的数据是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未经审计,可能会因财务进一步核算而有所变化。

  敬请各位投资者审慎投资,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