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1-112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200-287,2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10,586万元,同比增加2518.55%-2613.02%。

  2. 2021年前三季度各项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金额9,6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19,038万元,同比减少9,438万元左右。

  3. 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加276,052-286,052万元。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200-287,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266,614-276,614万元,预计增加2518.55%-2613.02%。

  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7,600-277,6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276,052-286,052万元。

  (三)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86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451万元。

  (二)每股收益0.0740元。

  三、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1年前三季度,化肥市场需求回升,去库存加快,新增供给减少,全球化肥行业景气度上升,化肥产品价格上涨;国内经济稳步增长,推动了聚甲醛、饲料添加剂等公司重要化工产品需求增加,相关产品价格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有效发挥“矿化一体”全产业链优势,磷矿、磷酸、合成氨等重要原料自给率显著提升,同时充分发挥集中采购平台优势,精准把控硫磺、煤炭等大宗原材料的采购节奏,有效缓解了大宗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公司强化主要产品生产成本控制与优化,主要化肥装置高负荷稳定运行,装置产能得到有效发挥,单位能耗、物耗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强化母子公司资金管理与统筹,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综合融资成本和负债规模持续降低。公司加强国际、国内市场分析研判,抓住有利时机,把握市场节奏,主要产品价格和盈利水平得到提升。公司参股公司经营绩效提升,投资收益增加。

  (二)非经营性损益影响:各项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同比减少9,438万元左右。

  (三)会计处理对本次业绩预增没有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