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58 证券简称:ST森源 公告编号:2021-055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或“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河南隆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源投资”)、实际控制人楚金甫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

  2、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风险,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公司于2021年10月11日收到控股股东森源集团的《告知函》,获悉森源集团因股票质押业务纠纷,其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网址:sf.taobao.com/010/)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时间为2021年10月27日10时至2021年10月28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司法拍卖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被司法拍卖基本情况

  ■

  上述司法拍卖的具体内容详见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示的相关信息。

  2、股东股份累计被司法拍卖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森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累计被司法拍卖情况如下:

  ■

  注:2021年1月8日,隆源投资被司法拍卖的4,200万股公司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占公司总股本的4.52%;2021年4月21日,森源集团被司法拍卖的2,460万股公司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占公司总股本的2.65%;2021年8与15日,森源集团被司法拍卖的14,269,196股公司股份已经完成竞拍,但尚未办理过户手续。公司已就上述事项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二、其他情况说明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森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33,518,8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12%,累计被司法冻结股份213,318,766股,占其持股总数的91.35%,占公司总股本的22.94%。上述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造成重大影响。

  2、森源集团最近一年与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存在债务逾期情形,上述债权人已起诉并冻结相关股份。最近一年森源集团无发债等事项,不涉及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3、森源集团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告知函》

  特此公告。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