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08 证券简称:藏格控股 公告编号:2021-103
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四川省永鸿实业有限公司所持部分股份将被司法
拍卖暨可能被动减持股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司法拍卖的股票持有人四川省永鸿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鸿实业”)与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间存在业绩补偿协议,受让方应当在拍得股份后,积极配合公司完成股份回购注销义务。本次拍卖永鸿实业所持公司57,000,000股股票,对应回购注销义务股票数额为16,079,566股(按四舍五入计算);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西藏藏格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藏格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永鸿实业、肖永明、林吉芳累计拟拍卖股票合计数额为138,000,000股,对应回购注销义务股票合计数额为38,929,475股(按四舍五入计算)。

  受让人应回购注销股份数 = 受让方获得股份数 X 原补偿义务人应回购注销股份总数/原补偿义务人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股份总数,即受让人应回购注销股份数 = 受让方获得股份数 X 413344449/1465253119。

  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永鸿实业的《告知函》,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福田区法院”)将于2021年11月14日10时至2021年11月15日10时(延时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永鸿实业持有公司57,000,000股股票(首发后限售股),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司法拍卖暨可能被动减持股票的相关情况

  1、股份被司法拍卖基本情况

  ■

  拍卖公告主要内容详见福田区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网址: http://sf.taobao.com)公示的相关信息。

  2、股份被司法拍卖的原因

  藏格集团、永鸿实业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后,决定在不影响其控股股东地位的前提下,推进部分质押股票的司法拍卖,以尽快履行业绩承诺股份补偿义务、化解其债务流动性问题。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拍卖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藏格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永鸿实业、肖永明、林吉芳所持本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拍卖情况如下: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藏格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永鸿实业、肖永明、林吉芳共持有公司股份1,467,085,8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58%。其中,即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数为138,0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40%,占公司总股本的6.92%。

  截至目前,除上述即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外,控股股东藏格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永鸿实业、肖永明、林吉芳尚未发生其他股份已被司法拍卖的情形。

  三、本次司法拍卖的影响和风险提示

  1、本次拍卖,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2、本次拍卖事项尚处于公示阶段,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将涉及竞

  拍、缴款、股份注销及变更过户等环节,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根据2016年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上市时与藏格集团、永鸿实业、肖永明、林吉芳签署的《业绩补偿协议》及补充协议的约定,因格尔木藏格钾肥有限公司2016年至2018年三年累计未完成承诺业绩,未完成承诺业绩差值为124,654.56万元,藏格集团等四名补偿义务人应向公司对应补偿股份合计为491,796,565股(对应补偿股份将由公司以人民币1.00元的总价格进行回购并予以注销)。2017年11月,公司以总价1.00元的价格定向回购注销藏格集团等四名补偿义务人2016年度应补偿股份数78,452,116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藏格集团等四名补偿义务人尚未履行2017年、2018年业绩承诺股份补偿义务,应补偿而未补偿股份合计413,344,449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6.6.11规定:“承诺人作出股份限售等承诺的,其所持股份因司法强制执行、继承、遗赠、依法分割财产等发生非交易过户的,受让方应当遵守原股东作出的相关承诺”。如本次司法拍卖成交,藏格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永鸿实业、肖永明、林吉芳作出的股份补偿等承诺,受让方应当继续遵守并履行。

  4、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

  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四川省永鸿实业有限公司送达的《关于永鸿实业所持藏格控股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