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69         证券简称:ST步森    公告编号:2021-135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上市公司”或“步森股份”)董事会于近期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潘闪闪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潘闪闪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一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潘闪闪女士在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规范运作、信息披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潘闪闪女士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将尽快聘任符合任职资格的人员担任证券事务代表。

  特此公告。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1日

  证券代码:002569         证券简称:ST步森      公告编号:2021-136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民事起诉状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上市公司”或“步森股份”)近日收到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及《应诉通知书》等材料,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诉讼各方当事人

  原告:赵霄

  被告: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2、诉讼请求

  (1)依法判决被告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合计7099117.90元(其中:投资差额损失7084948.00元),佣金损失7084.95元,印花税损失7084.95元;

  (2)依法判决本案诉讼费用有被告承担。

  3、事实和理由

  被告系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股份的上市公司(证券代码:002569),原告系二级市场的普通投资者。2020年1月15日,被告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告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2020年8月6日,被告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称其于近日收到了浙江证监局字[2020]7号《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20年8月10日,被告发布《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称其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7号)。经证监会查明,被告存在未按规定及时披露重大担保事项的行为。

  被告系虚假陈述行为人,原告受被告虚假陈述行为的影响,误认为被告的股票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遂于实施日后买入被告的股票,后又由于被告虚假陈述行为被披露而遭受巨额损失,该损失与被告虚假陈述行为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原告认为,被告作为一家上市公众公司,应履行严格的信息披露义务,其经营行为应当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现被告虚假陈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规定,给原告造成了重大投资损失,理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原告系普通投资者,在2017年9月7日至2019年8月27日期间买入203100股,卖出11200股,截至2019年8月27日收盘仍持有191900股,原告损失共计7099117. 90元,属于可赔偿范围,被告应当对原告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二、诉讼的进展情况

  本次诉讼案件目前未开庭审理,尚未判决或裁决。

  三、简要说明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由于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未产生具有法律效力的判定或裁定,故公司尚无法判断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此诉讼案件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的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五、备查文件

  《民事起诉状》及《应诉通知书》等材料。

  特此公告。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