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66 证券简称:法兰泰克 公告编号:2021-062
债券代码:113598 债券简称:法兰转债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受让合伙企业基金份额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珠海磐霖祥旭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投资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周期较长,可能存在程度不等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资金损失风险、基金运营风险、流动性风险、投资标的风险,可能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收益、不能及时有效退出的风险,且无保本及最低收益的承诺。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21年10月11日,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兰泰克”、“上市公司”或“公司”)与嘉兴磐霖盛晖二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有限合伙人,以下简称“磐霖盛晖二号”)、嘉兴磐霖盛晖三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有限合伙人,以下简称“磐霖盛晖三号”,合称“转让方”)、珠海磐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签署《珠海磐霖祥旭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财产份额转让暨入伙协议》。

  根据该协议,转让方将其持有的珠海磐霖祥旭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磐霖祥旭”、“投资标的”或“合伙企业”)认缴出资金额中尚未实缴部分的3,000万元所对应的财产份额(其中磐霖盛晖二号2,000万元,磐霖盛晖三号1,000万元)分别以0元对价转让给法兰泰克,法兰泰克将成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金额3,000万元,占合伙企业首次募集出资额的15%。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规定,本次投资在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标的合伙人概况

  单位:人民币元

  ■

  注:目标总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肆亿元,以首次募集和后续募集两个阶段完成,其中首次募集认缴出资额为贰亿元,各合伙人及认缴出资情况如上表所示。后续募集应在不迟于首次交割日之日起12个月内进行。

  (二)投资标的

  1、公司名称:珠海磐霖祥旭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MA56KDGP2Y

  3、认缴资本:目标总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肆亿元,首次募集认缴出资额为贰亿元

  4、注册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环岛东路1889号17栋201室-1349号(集中办公区)

  5、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6、成立时间:2021年6月

  7、经营期限:经营期限为六年,前三年为投资期,后三年为退出期;普通合伙人有权根据合伙企业经营需要行使一次延长期限的权利,延长的期限不得超过两年

  8、执行事务合伙人:珠海磐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9、磐霖祥旭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备案编号为SQZ498。基金管理人为上海磐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10、截至目前,磐霖祥旭已实收合伙人(磐霖盛晖二号、磐霖盛晖三号及普通合伙人)实缴出资合计3,300万元,已投资股权项目包括瑞云(深圳)冷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图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三)普通合伙人

  1、公司名称:珠海磐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400MA56FXKF3F

  3、法定代表人:李宇辉

  4、注册资本:500万元

  5、注册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新香江路2182号611办公

  6、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营业期限:2021-05-21至无固定期限

  (四)基金管理人

  1、公司名称:上海磐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7550097230F

  3、法定代表人:李宇辉

  4、注册资本:1000万元

  5、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栖霞路120号5层524室

  6、经营范围:资产管理,财务咨询(不得从事代理记账),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营业期限:2010-02-05至2030-02-04

  (五)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说明

  磐霖祥旭以及标的基金的各合伙人、管理人与上市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直接或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情形;且与上市公司不存在相关利益安排或者与第三方存在其他影响上市公司利益的安排的情形;标的基金将不会持有公司股份。

  四、基金合同的主要信息

  (一)管理模式

  存续期:合伙企业的经营期限为六年(“存续期”),前三年为投资期,后三年为退出期,自合伙企业成立之日起计算。合伙企业营业执照签发之日,为合伙企业成立之日。

  延长期:普通合伙人有权根据合伙企业经营的需要,在存续期的基础上独立决定合伙企业经营期限延长(“延长期”),但该等权利仅限行使一次,且延长的期限不超过两年。

  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普通合伙人为珠海磐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担任合伙企业的执行事务合伙人,负责本合伙企业的事务管理,对外代表本合伙企业,对于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管理费:在投资期内,以该计费期间内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为计费基数,该期间管理费计算公式如下:管理费=管理费收费基数×2%×计费期间的实际天数÷365;在退出期(含延长期(如有)),以该计费期间内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扣除截至管理费提取日已退出项目投资成本后的余额为计费基数。

  (二)投资模式

  合伙企业专注投资于TMT、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及智能硬件等领域内的科技创新企业。不得主动投资于二级市场公开交易股票、不动产或其他固定资产;不得从事承担无限责任的投资;非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本合伙企业不得对外提供担保或对外举债;对单一项目的投资金额不得超过本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的20%,除非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执行事务合伙人设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会由7名成员组成,普通合伙人委派6名,且其中应至少包括一名外部专家委员;法兰泰克委派1名。

  (三)出资情况

  各合伙人均应分三期缴付其认缴出资额,其中,首期出资为其认缴出资额的30%,第二期出资为其认缴出资额的30%,第三期出资为其认缴出资额的40%。

  公司在协议签署并完成首期实缴出资后,视为自始加入合伙企业,有权参与合伙企业自成立以来投资项目的分配。

  (四)收益分配模式

  (1)第一顺序:向全体合伙人分配(按其各自的实缴出资比例),直至各合伙人依据本第(1)项取得的累计分配金额等于截止到该分配时点该合伙人在合伙企业的累计实缴出资金额。

  (2)第二顺序:支付有限合伙人优先回报,即在根据上述第一顺序分配之后如有余额,向全体有限合伙人进行分配(按其各自的实缴出资额比例),直至全体有限合伙人依据本第(2)项取得的累计分配金额达到各有限合伙人实缴出资额的优先收益(“优先回报”)。优先回报是指有限合伙人实缴出资总额按8%/年(单利)的年化投资收益率计算得出的金额(自该有限合伙人实际缴付该期出资之日,分别起算到该分配时点为止,按一年365天计)。

  (3)第三顺序:如在根据上述第二顺序分配之后仍有余额,向普通合伙人分配,直至普通合伙人根据本第(3)项获得的累计金额达全体有限合伙人依据上述第二顺序取得的优先回报的25%。

  (4)第四顺序:如在根据上述第三顺序分配之后仍有余额,则剩余款项的20%分配给普通合伙人,其余80%分配给全体合伙人(在合伙人之间按其各自的实缴出资比例分配)。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磐霖祥旭专注投资于TMT、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及智能硬件等领域内的科技创新企业,有利于公司发掘潜在合作机会,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投资本项目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在此前提下利用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经验,获取合理的投资收益。

  六、风险提示

  本次投资无保本及最低收益承诺。基金投资周期较长,在投资过程中,可能存在程度不等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资金损失风险、基金运营风险、流动性风险、投资标的风险,可能存在不能实现预期收益、不能及时有效退出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