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586             证券简称:金晶科技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是否经审计

  □是 √否

  一、 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本报告期”指本季度初至本季度末3个月期间,下同。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二、 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三、其他提醒事项

  需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关于公司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其他重要信息

  √适用 □不适用

  金晶科技是以光伏玻璃、节能玻璃、玻璃原片、汽车玻璃及深加工产品以及上游纯碱及其延伸产品的开发、生产、加工、经营为主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实体立足华东地区,积极布局华北、西北地区,同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积极布局海外市场,近年来以“绿色建筑、绿色材料、绿色能源”为发展方向,逐步加大太阳能新材料、节能新材料领域的拓展。

  1、光伏玻璃产品:

  公司光伏玻璃产品运营主体为全资子公司马来西亚金晶科技和控股子公司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其中(1)马来西亚金晶科技位于马来西亚吉打州居林科技园,产线情况①一期建设 1 条 500t/d 背板玻璃生产线,配套联线钢化深加工,年产 2.2mm 钢化玻璃 2521.82 万平方米,作为薄膜光伏组件的背板玻璃;②二期建设 1 条 500t/d 前板玻璃生产线,年产 2.5mm TCO 前板玻璃原片 2482 万平方米。配套联线钢化的 5 条深加工生产线已于 2021 年 7 月 1 日正式投产(详见编号为 2021-037 号之临时公告),相关主线预期拟于本年第四季度开始陆续点火。该公司以节能减排为建设原则,以发展循环经济为方向,依托周边地区的优势资源和当地的产业基础,延伸上下游的产业链,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技术沉淀,公司掌握了薄膜太阳能(碲化镉、铜铟镓硒)面板玻璃专用技术,主要产品为电池前板玻璃和背板玻璃,定位于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主要辅件。(2)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夏石嘴山,公司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不断扩大市场规模,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紧跟市场对光伏发电原片产能和光伏产业技术不断迭代的需求,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生产太阳能产业相配套的产品品种,主要产线为600t/d 一窑三线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已于2021年8月30日点火启动,设备热联热调(详见编号为 2021-042 号之临时公告)。正常年产量为2849.5 万平方米(以 2.5mm 计),主要产品定位于大尺寸、超薄化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主要辅件。

  上述产线均处于投产初期,故相关业务收入占公司2021年1-9月合并营业收入比重较低。为抓住碳中和背景下光伏行业的广阔市场前景,公司拟继续通过(1)进一步建设宁夏金晶2条1000t/d及马来西亚金晶1000t/d的超白压延光伏玻璃产线,(2)现有产线迭代升级,以此加大光伏玻璃业务布局。

  2、节能玻璃:该产品运营主体为金晶科技本部 550T/D LOW-E 及全资子公司金晶镀膜600T/D生产线,目前其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完全满足绿色建筑或零碳建筑的配套玻璃标准要求。该类产品主要为建筑BIPV 领域、汽车、太阳能、工业品、被动房和工业冷链等细分市场提供绿色、环保、节能、安全等差异化产品及服务。未来继续推进低成本高性能的光伏/光热玻璃研发,开发BIPV相关配套新产品,并围绕客户需求,持续进行基于双银/三银 Low-e 的建筑节能产品的开发。在优化资源配置的基础上,本公司预期具备终端型、功能型、高附加值等特点的系列产品中比重将逐渐提升。

  3、玻璃原片类产品:主要包括 2-25mm 多种厚度、规格的超白玻璃、汽车玻璃原片、优质浮法玻璃等,生产基地分布在山东淄博、山东滕州、河北廊坊、宁夏石嘴山等区域,产品主要应用于房地产、汽车、光伏、工业品等领域,产品品质与性能得到行业及社会的高度肯定。公司专注于玻璃行业,通过技术、人才的引进促进产品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公司是国内超白玻璃的开创者和产品标准的制定者之一,在国内超白玻璃的细分领域扮演了引领者的角色。公司凭借极高的品质,铸就了北京奥运场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上海中心、北京中国尊、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亚投行总部大厦等国家诸多重点工程项目,成为国内地标性建筑的标配。

  4、汽车玻璃及深加工产品:汽车玻璃产业基地位于山东淄博,运营主体为金晶匹兹堡、金晶圣戈班两家积极引进外部股东设立的公司,在生产、销售环节实现深度合作,一方面降低了成本,增强了汽车玻璃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把优质生产线升级为功能线,提升产品的功能和附加值,实现自身产能新活力的培育。

  5、纯碱产品:产业基地位于山东昌邑,主要包括纯碱、小苏打等产品。纯碱作为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广泛应用于玻璃、化工、冶金等行业,目前公司纯碱产销量在国内位于行业前列。“双零”牌小苏打洗涤剂主要面向餐具、果蔬等领域的洁净,已在全国 15 个省份 17 家商超系统的 253 家门店铺货上架,品牌影响进一步扩大。公司纯碱产品在满足内部玻璃板块需求外,其余均外部销售。

  四、 季度财务报表

  (一)审计意见类型

  □适用 √不适用

  (二)财务报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

  2021年9月30日

  编制单位: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王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曹庭发会计机构负责人:栾尚运

  合并利润表

  2021年1—9月

  编制单位: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王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曹庭发会计机构负责人:栾尚运

  合并现金流量表

  2021年1—9月

  编制单位: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公司负责人:王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曹庭发会计机构负责人:栾尚运

  (三)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特此公告。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