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119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于2021年9月28日发出,会议于2021年10月11日13时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15人,实参会董事15人,会议由赵涛先生主持。会议出席人数、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研究,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与他方拟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为实现公司的“大健康”发展战略,公司拟与他方合作投资设立宁波步长商贸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拟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20)。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对经营范围进行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21)。

  表决结果: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120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拟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宁波步长商贸公司(暂定名,以工商局核准为准)

  ●投资金额:人民币500万元,公司出资人民币470万元,持股比例94%;赵路出资人民币10万元,持股比例2%;王海庆出资人民币5万元,持股比例1%;蔡云飞出资人民币5万元,持股比例1%;赵学峰出资人民币5万元,持股比例1%;吴东标出资人民币5万元,持股比例1%。在投资总额范围内,公司有权对具体投资方案进行调整。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实现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制药”或“公司”)的“大健康”发展战略,公司拟与他方合作投资设立宁波步长商贸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宁波步长商贸”)。

  此外,为了推动公司与各方的利益形成共赢局面,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最大价值,根据《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项目跟随投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赵路(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商超事业部总经理)、王海庆(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商超事业部营销总监)、蔡云飞(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商超事业部大区经理)、赵学峰(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商超事业部大区经理)、吴东标(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商超事业部大区经理)拟对本次投资进行跟投(以下简称“本次跟投”)。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87%股权。

  授权公司董事长赵涛、总裁赵超办理设立子公司的全部手续,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文件,提交政府审批申请文件等,本授权可转授权。确认管理层前期关于设立子公司的准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新公司名称预核准工作等。

  (二)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10月1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他方拟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本次对外投资其他参与方信息

  赵路,男,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商超事业部总经理。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王海庆,男,198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商超事业部营销总监。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蔡云飞,男,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商超事业部大区经理。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赵学峰,男,197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商超事业部大区经理。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吴东标,男,199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现任宁波步长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商超事业部大区经理。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拟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宁波步长商贸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宁波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牙膏、肥皂、合成洗涤剂、消毒用品、保健用品、口腔清洁剂、其他口腔及牙膏清洁剂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化妆品及其他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沐浴用品、洗发水、浴盐等日化用品的购销。

  股东及持股比例:公司出资人民币470万元,持股比例94%;赵路出资人民币10万元,持股比例2%;王海庆出资人民币5万元,持股比例1%;蔡云飞出资人民币5万元,持股比例1%;赵学峰出资人民币5万元,持股比例1%;吴东标出资人民币5万元,持股比例1%。在投资总额范围内,公司有权对具体投资方案进行调整。

  以上信息最终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四、对外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签署相关协议,本次交易事项的具体内容以最终签订的协议为准,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设立新公司有利于“大健康”战略的顺利推进,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该项投资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从长远来看对公司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六、对外投资风险

  本次设立子公司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子公司在开拓新业务领域过程中,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121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1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的议案》,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步长”)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对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具体情况如下:

  一、变更情况

  变更前:

  生物制品、生物技术、生物药物的研发、生产、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变更后:

  药品生产、药品委托生产、药品批发、药品进出口、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以工商部门核准信息为准)

  二、授权公司董事长赵涛、总裁赵超办理变更经营范围的全部手续,包括但不限于签署相关文件,提交政府审批申请文件等,本授权可转授权。确认管理层前期关于变更经营范围的准备工作。

  三、本次经营范围变更后,泸州步长的主营业务不会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泸州步长总资产108,316.03万元,负债总额85,871.43万元,净资产22,444.60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45万元,净利润-498.49万元。(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1年6月30日,泸州步长总资产121,895.54万元,负债总额99,914.72万元,净资产21,980.82万元,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0.16万元,净利润-463.78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