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11 证券简称:京蓝科技 公告编号:2021-108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公司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截至目前,本次担保生效后,最近十二个月内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京蓝科技”)已审批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 228,811.70 万元;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余额(指对尚未偿还的债务承担保证责任金额)为330,102.09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即2020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145.14%。同时,公司及子公司存在债务逾期情况,债务逾期总额为82,313.98万元,具体详见本公告第六部分逾期债务明细表。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担保及债务逾期风险,谨慎投资。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公司下属公司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蓝沐禾”)分别于2021年9月23日、2021年10月9日召开2021年临时董事会及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京蓝科技持有京蓝沐禾大股东京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京蓝科技对京蓝沐禾具有控制权。现京蓝科技存续的1,000万元贷款已到期,拟办理展期,京蓝沐禾拟以自有资产作抵押为京蓝科技提供抵押担保。最终担保期限、担保方式等具体事项以各方协商约定为准。

  2、京蓝沐禾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本次担保是下属公司为上市公司提供的担保,不构成关联交易,亦无需上市公司履行审批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000126976973E

  类  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住  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杨仁贵

  注册资本:102,366.7816万元人民币

  营业期限:1993-03-31 至 无固定期限

  经营范围:生态功能保护区管理服务;节水管理与技术咨询服务;农业技术开发及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以自有资金对农业、科技行业、能源行业进行投资;开发、销售:网络设备、计算机软硬件、通讯产品、电子产品、数码产品。

  经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京蓝科技目前处于失信被执行人状态,系由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被债权人诉讼所致。

  (二)担保人与被担保人股权关系

  ■

  (三)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京蓝科技2021年三季度数据还未测算完毕,因此列示其2020年度及2021半年度财务数据。

  三、担保协议的签署情况

  2021年10月9日,抵押人京蓝沐禾与债权人签署了《抵押合同》,抵押人承担担保责任的范围为债务人京蓝科技在主合同中应履行的一切义务,包括但不限于主债权及其利息/溢价款、债务人根据主合同约定应承担的费用、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保管抵押财产产生的费用等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担保范围。

  抵押担保的主债权数额为1,000万元整,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为自2020年7月16日至2022年1月16日止。抵押合同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

  四、京蓝沐禾董事会意见

  本次京蓝沐禾为上市公司提供担保,是为满足其融资需要而做的决定,有利于缓解上市公司资金压力。公司目前处于失信状态,其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表现欠佳,京蓝沐禾存在承担担保责任的风险,但考虑到京蓝沐禾受上市公司控制,从长远来看,本次担保符合上市公司及京蓝沐禾的整体利益,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本次担保生效后,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已审批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额度总金额为228,811.70万元;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余额(指对尚未偿还的债务承担保证责任金额)为330,102.09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即2020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145.14%;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32,540.89 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即2020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14.31%。逾期债务金额为82,313.98万元(指逾期未偿还的本金,不含利息、违约金),其中563.80万元不存在上市公司担保的情况;涉及诉讼的债务总额为72,223.76万元,其中上市公司负有担保责任的有61,248.14万元。

  六、逾期债务明细

  ■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二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