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81        证券简称:光迅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5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9月17日在公司432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9月11日以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名,实际表决董事11名。公司监事会6名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与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余少华先生主持。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二、 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议案》

  选举黄宣泽先生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并担任第六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有效表决票11票,其中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 审议通过了《关于将2019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注销专户的议案》

  有效表决票11票,其中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将2019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注销专户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核查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281          证券简称:光迅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6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1年9月17日在公司432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9月11日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7名,实际表决监事7名。会议的召集与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建华先生主持。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了《关于将2019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注销专户的议案》

  同意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1,227.35万元(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全部转入公司基本存款账户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注销募集资金专户。

  有效表决票7票,其中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将2019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注销专户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281        证券简称:光迅科技             公告编号:(2021)057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将2019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注销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全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实施完毕,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本次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截至2021年8月31日余额1,227.35万元(募集资金专户累计节余存款利息收入1,227.35万元,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同时注销募集资金专户。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6号)核准,光迅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8,653,166股,发行价格为28.40元/股,募集资金总金额为人民币813,749,914.40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18,028,091.83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95,721,822.57元。上述资金于2019年4月9日到位,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9]第ZE10171号《验资报告》验证。

  2019年5月10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金额的议案》,公司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按照项目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项目、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公司按照实际募集资金情况对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做出相应调整,具体如下:

  ■

  2019年6月20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61,928,748.99 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

  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缩减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规模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将数通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投资规模由原计划的59,572.18万元缩减为18,500.00万元,剩余募集资金41,072.18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加上利息及现金管理投资净收益222.84万元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41,295.02万元)。2020年5月28日,公司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果,防范资金使用风险,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保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与使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投资项目的变更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进行了规定。该管理制度经本公司2006年10月制定,2015年3月年度股东大会第二次修订。本公司已将深圳证券交易所印发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与募集资金管理相关规定与《管理制度》进行了核对,认为《管理制度》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要求。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公司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开立专项账户,仅用于本公司数据通信用高速光收发模块产能扩充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2019年4月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以及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并得到了切实履行。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止,2019年非公开发行项目具体募集资金的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节余募集资金为累计利息收入余额1,227.35万元

  三、本次非公开发行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及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已实施完毕,“宽带网络核心光电子芯片与器件产业化项目”已竣工投产并完成结算审计,项目累计投入80,608.84万元,募集资金节余1,227.35万元(为利息收入余额)。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注销专户情况

  公司拟将上述募集资金账户余额1,227.35万元(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上述资金划转完成后,公司将注销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421867018018800104490募集资金专户。

  上述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注销专户事项业经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节余募集资金(包括利息收入)低于募集资金净额的1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的规定,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满足公司业务增长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促进公司后续经营管理和长远发展,公司拟将上述募集资金账户余额1,227.35万元(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上述资金划转完成后,后续如需支付目前尚未达到付款状态的质保金及尾款等款项,公司将使用自有资金支付。

  本次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行为,未违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

  五、相关说明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以下要求:

  1、本次拟进行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已到账超过一年。

  2、本次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未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

  3、本次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六、相关审议情况

  (一)董事会意见

  2021年9月1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将2019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注销专户的议案》,同意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1,227.35万元(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全部转入公司基本存款账户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并注销募集资金专户。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经认真审阅,我们充分了解公司数据通信用高速光收发模块产能扩充项目已实施完毕,同意将节余募集资金1,227.35万元(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全部转入公司基本存款账户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并注销募集资金专户之事宜。前述情况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对提高公司整体效益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公司已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履行相关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等收入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专户将在募集资金划转完成后进行注销。

  (三)监事会审议情况

  2021年9月17日,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将2019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注销专户的议案》,同意公司将节余募集资金1,227.35万元(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全部转入公司基本存款账户用于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同时注销募集资金专户。

  (四)监事会核查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不存在变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该事项的决策及审议程序合法、合规,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将本次节余募集资金1,227.35万元(含利息收入,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息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五)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发表核查意见如下: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使用节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节余募集资金(包括利息收入)低于募集资金净额的1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的规定,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因此,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

  七、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第六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3、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监事会关于将2019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5、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