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35 证券简称:天士力 编号:临2021-047号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逍遥片获得荷兰药物评审委员会注册批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荷兰药品审评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公司产品逍遥片通过药品注册(传统植物药注册,Traditional Use Registration)批准的通知,现将有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药品注册的基本情况

  商品名:逍遥片(XiaoYao Tablets)

  产品分类:欧盟传统植物药

  证书编号:RVG126209

  证书有效期:5年

  适应症:传统植物药用于缓解精神压力和疲劳等症状,如情绪低落和食欲减退。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公司于2019年12月递交逍遥片的产品注册资料,2020年3月通过荷兰药品审评委员会的形式初审,2020年12月通过欧盟GMP认证,并于近日取得产品注册批准。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该项目的累计研发投入为1,090.80万元人民币。

  逍遥片在中国药典中所记载的适应症为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郁脾虚所致的胸闷不舒、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月经不调。公司以现代医学研究和欧盟传统植物药上市许可要求为基础,对逍遥片进行了处方化裁,经药效学研究表明处方化裁后效果明显,产品质量可控性得以提升,剂型与用法设计符合欧盟患者的用药特点和习惯。植物药产品在荷兰及其它欧盟国家被广泛使用,且中药(植物药)具有多靶点、标本兼治等特点,使该药在批准的适应症相关治疗领域易于得到当地患者认同,有利于市场拓展。

  三、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逍遥片为国内首例通过荷兰药品评审的复方中药品种,生产线已通过欧盟GMP认证,为产品推向欧盟市场奠定了基础。本次获批药品注册,表明公司具备向荷兰销售逍遥片的资格,但受到需求变化、政策环境、汇率波动、市场竞争等因素的影响,相关产品在荷兰市场的拓展进度、销售规模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