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11 证券简称:佛燃能源 公告编号:2021-048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22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21年4月12日召开的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子公司提供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591,500万元的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2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公司2021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3)。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佛山分行”)签订了《开立保函/备用信用证申请书》,向中国银行佛山分行提出开立保函/备用信用证申请。公司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为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佛燃”)使用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服务提供担保,金额为人民币伍仟捌佰柒拾柒万肆仟叁佰元整,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前海佛燃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熊少强

  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南山街道兴海大道香江金融中心大厦2105

  注册资本:人民币叁仟万元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是:电能、热能、新能源、节能环保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及技术销售;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国内贸易(不含专营、专卖、专控商品)。(以上各项涉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润滑油销售;食品添加剂销售;木炭、薪柴销售;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农副产品销售;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煤炭及制品销售;贸易经纪。(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经营项目是:危险化学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股权结构:前海佛燃于2017年2月15日注册成立,是公司全资设立的子公司。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1,539.21万元,负债总额29,578.49万元,净资产11,960.72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192,961.84万元,利润总额10,713.89万元,净利润8,022.95万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资产总额68,044.66万元,负债总额54,099.90万元,净资产13,944.76万元,2021年1-3月营业收入86,486.04万元,利润总额2,645.39万元,净利润1,984.04万元。

  前海佛燃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且无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等或有事项。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中国银行佛山分行签订的《开立保函/备用信用证申请书》主要内容为:

  1.申请人名称: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

  3.受益人名称:国家管网集团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

  4.币种及金额:人民币伍仟捌佰柒拾柒万肆仟叁佰元整

  5.有效期:自开立之日起生效,至2022年3月31日失效

  6.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公司对外提供的担保均为对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351,358.91万元,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65,673.28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最近一期(2020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19.62%。

  2.公司无逾期担保贷款,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而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3.公司已发生对外担保事项中除为公司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业务而提供担保外,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中国银行佛山分行签订的《开立保函/备用信用证申请书》。

  特此公告。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6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