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21、200521 证券简称:长虹美菱、虹美菱B 公告编号:2021-036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分别于2020年12月11日、12月29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该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投资产品期限在一年之内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稳健型的银行理财产品,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本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2021年5月6日,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20,000万元分别购买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庐阳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的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一)认购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庐阳支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2021年5月6日,公司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庐阳支行签订《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挂钩汇率B款)协议》,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5,000万元认购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庐阳支行的“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TLBB20211926)”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杭州银行“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TLBB20211926)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评级:低风险产品

  4.产品期限:61天

  5.起息日:2021年5月6日

  6.到期日:2021年7月6日

  7.产品挂钩标的:EURUSD即期汇率。

  8.预期收益率:

  ①低于约定汇率区间下限:1.5%,观察日北京时间14点彭博页面“BFIX”公布的EURUSD即期汇率小于起息日汇率*95.0%;

  ②在约定汇率区间内:3.2%,观察日北京时间14点彭博页面“BFIX”公布的EURUSD即期汇率在约定汇率区间内;

  ③高于约定汇率区间上限:3.4%,观察日北京时间14点彭博页面“BFIX”公布的EURUSD即期汇率大于起息日汇率*105.0%。

  挂钩标的观察日:2021年6月8日(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交易日)。

  9.投资总额:5,000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11.投资范围:本产品为结构性存款产品,其衍生产品部分与欧元兑美元汇率在观察日北京时间14点彭博页面“BFIX”公布的即期汇率挂钩。

  12.到期本金及收益兑付:

  ①本产品到期后,公司须向杭州银行主动收回结构性存款本金及低档收益;

  ②如本产品收益率按照协议约定被确认为高于低档收益率,则超过低档收益部分由杭州银行在产品到期日主动汇划至公司指定账户。

  1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以自有闲置资金5,000万元购买杭州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030%。

  (二)认购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2021年5月6日,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签订《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协议(挂钩黄金二元结构)》,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10,000万元认购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52天(黄金挂钩看涨)”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52天(黄金挂钩看涨)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评级:保守型产品(1R)

  4.产品期限:52天

  5.起息日:2021年5月10日

  6.到期日:2021年7月1日

  7.产品挂钩标的: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合约收盘价(以上海黄金交易所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为准)。

  8.预期收益率:如本产品成立且银行成功扣划客户认购本金的,则银行向该客户提供本金完全保障。高档收益率:3.31%(年化);低档收益率:1.55%(年化)。

  (1)若产品观察日挂钩标的收盘价小于行权价,则当期产品年化收益率为低档收益率;

  (2)若产品观察日挂钩标的收盘价大于或等于行权价,则当期产品年化收益率为高档收益率。

  挂钩标的观察日:2021年6月28日,遇非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交易日,顺延至下一个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交易日。

  行权价:337.00元/克。

  产品收益根据观察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合约收盘价】确定。若观察日AU99.99合约收盘价大于或等于【337.00元/克】,则整个存续期客户获得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高档收益率,否则获得低档收益率。

  9.投资总额:10,000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11.投资范围:交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募集资金由交通银行统一运作,按照基础存款与衍生交易相分离的原则进行业务管理。募集的本金部分纳入交通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费的缴纳范围,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与汇率、利率、商品、指数等标的挂钩。

  12.到期本金及收益兑付:交通银行将于产品到账日(产品到期日当日)支付产品存款本金及产品应得收益。

  1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以自有闲置资金10,000万元购买交通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2.060%。

  (三)认购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对公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

  2021年5月6日,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签订《对公结构性存款合同(适用于挂钩金融衍生品的结构性存款)》,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5,000万元认购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行的“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五期产品10”。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2021年挂钩汇率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五期产品10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产品评级:低风险产品

  4.产品期限:63天

  5.起息日:2021年5月6日

  6.到期日:2021年7月9日

  7.产品挂钩标的:Bloomberg于东京时间11:00公布的BFIX EURUSD即期汇率

  8.预期收益率:若观察日标的汇率小于等于N-0.06,产品收益率按照1.00%执行;若观察日标的汇率大于N-0.06、小于N+0.047,收益率按照3.30%执行;若观察日标的汇率大于等于N+0.047,收益率按照3.40%执行。N为起息日后T+1日挂钩标的汇率。

  产品观察日/观察期:2021年7月6日

  9.投资总额:5,000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11.投资范围:本产品为内嵌金融衍生工具的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银行将募集的结构性存款资金投资于银行定期存款,同时以该笔定期存款的收益上限为限在国内或国际金融市场进行金融衍生交易(包括但不限于期权和互换等衍生交易形式)投资,所产生的金融衍生交易投资损益与银行存款利息之和共同构成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

  12.到期本金及收益兑付:光大银行将于投资兑付日当天将本次理财投资本金及相关投资收益划转至本公司账户。

  1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以自有闲置资金5,000万元购买光大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030%。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通过适度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理财产品且尚未到期的余额共计55,000万元(含本次购买的2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1.330%,前述理财产品均为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本次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相对较低的稳健型的理财产品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金融市场的变化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理财产品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理财产品投资的相关业务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为规范和管理对理财产品的投资和交易行为,保证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资金、财产安全,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维护股东和公司的合法权益,公司制定了《理财产品投资管理制度》,对理财投资的原则、投资范围及资金来源、审批权限及信息披露、操作流程、核算与管理、监督与控制、信息保密措施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严格按制度执行。

  五、备查文件

  1.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