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0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297         证券简称:永新光学         公告编号:2021-039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广州丰汇龙胜3M【1】号债权转让项目、广州丰汇龙胜3M【2】号债权转让项目

  ●投资资金:公司自有资金6,000万元人民币

  ●风险提示:截至2021年5月7日,公司已收到广州丰汇龙胜3M【1】号债权转让项目的投资本金及投资收益共10,606,575.34元,尚余2,000万元投资本金未收回;已收到广州丰汇龙胜3M【2】号债权转让项目的投资收益606,575.34元,尚未收到投资本金3,000万元,上述投资资金已发生逾期。

  一、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情况

  (一)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4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现金管理产品,现金管理授权期限为自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该额度范围和期限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自有资金账户。

  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8)。

  (二)尚未收回投资本金的理财产品逾期情况

  公司目前尚未收回全部投资本金且已逾期的理财产品为广州丰汇龙胜3M【1】号债权转让项目及广州丰汇龙胜3M【2】号债权转让项目,产品情况如下:

  ■

  上述已发生逾期理财产品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21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36)。

  根据公司与广州丰汇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丰汇”)、深圳市天运骏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运骏业”)签署的《广州丰汇龙胜3M【1】号债权转让项目委托投资书》约定,天运骏业需于2021年4月24日前将相应的投资本金3,000万元及投资收益支付到公司指定账户,若到期未兑付,根据雪松控股集团(以下简称“雪松控股”)出具的《广州丰汇龙胜3M债权转让项目承诺函》,雪松控股承诺在2021年5月1日前向公司履行差额补足义务。截至2021年5月7日,公司已收到天运骏业兑付的丰汇债权转让项目1号投资本金及投资收益共10,606,575.34元,未收到投资本金2,000万元,该投资资金已发生逾期。

  根据公司与广州丰汇、天运骏业签署的《广州丰汇龙胜3M【2】号债权转让项目委托投资书》约定,天运骏业需于2021年4月28日前将相应的投资本金3,000万元及投资收益支付到公司指定账户,若到期未兑付,根据雪松控股出具的《广州丰汇龙胜3M债权转让项目承诺函》,雪松控股承诺在2021年5月1日前向公司履行差额补足义务。截至2021年5月7日,公司已收到天运骏业兑付的丰汇债权转让项目2号投资收益606,575.34元,未收到投资本金3,000万元,该投资资金已发生逾期。

  (三)其他理财产品情况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无其他到期未兑付理财产品;

  2、公司未持有上述各方相关的其他现金管理类产品。

  (四)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说明:

  公司与广州丰汇、天运骏业、雪松控股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公司采取的措施

  1、在获悉上述理财产品逾期事实后,公司高度重视并指派公司财务负责人牵头,成立了由财务部、证券部、律师等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积极向天运骏业、雪松控股了解相关情况并督促天运骏业尽快履行付款义务、督促雪松控股尽快履行差额补足义务。经过充分沟通与积极磋商,公司已收到天运骏业兑付的广州丰汇龙胜3M【1】号债权转让项目投资本金及投资收益共10,606,575.34元,尚余2,000万元投资本金未收回。

  2、公司已收到天运骏业兑付的广州丰汇龙胜3M【2】号债权转让项目投资收益606,575.34元,未收到投资本金3,000万元,公司将保持与交易各方的联络,督促其履行合同义务。

  3、公司已联系律师调阅天运骏业、雪松控股等相关方资料,做好诉讼前期准备。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法律途径等一切措施督促天运骏业、雪松控股尽快履行合同义务,尽最大努力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债权转让项目中,广州丰汇龙胜3M【1】号债权转让项目尚余2,000万元投资本金未收回,广州丰汇龙胜3M【2】号债权转让项目的投资本金3,000万元尚未收回,可能会影响公司相应期间利润,影响比例暂未确定,但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天运骏业尚未兑付的投资资金共计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利润总额比例为26.88%。公司因该投资事项已发生的风险及相关风险可能对投资者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8日

  证券代码:603297   证券简称:永新光学     公告编号:2021-040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5月7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宁波国家高新区木槿路 169 号公司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由公司董事长曹其东先生主持,采用现场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7人,董事金小龙先生、陈建荣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董事会秘书李舟容女士出席本次会议;公司全体高管列席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 议案名称:《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开展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监事2021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 议案名称:《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为普通决议事项,已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审议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

  律师:张隽律师、王恺律师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证券法》、《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现场会议人员资格合法有效,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关于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的法律意见书》。

  

  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5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