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73 股票简称:嘉化能源 编号:2021-038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2021年4月28日,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嘉化能源”)控股股东浙江嘉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化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85,299,058股(包含嘉化集团因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将划转至担保及信托专户的137,909,454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85%。嘉化集团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中处于质押/担保状态的股份累计数为137,909,454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3.56%,占公司总股本的9.63%。

  截至2021年4月28日,嘉化集团、实际控制人管建忠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韩建红女士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11,674,55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69%;嘉化集团、实际控制人管建忠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韩建红女士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中处于质押/担保状态的股份累计数为137,909,454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2.55%,占公司总股本的9.63%。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嘉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嘉化集团将质押给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的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9,160,000股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购回并解除质押的相关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股份解除质押的具体情况

  ■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质押/担保等情况

  ■

  三、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担保情况

  1、截至2021年4月28日,嘉化集团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中处于质押/担保状态的股份累计数为137,909,454股(为嘉化集团因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将划转至担保及信托专户的137,909,454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3.56%,占公司总股本的9.63%。

  2、嘉化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其还款来源包括其自有资金、股票红利等。嘉化集团具备可靠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均在可控范围之内。

  3、嘉化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4、嘉化集团有足够的风险控制能力,若嘉化集团已质押的公司股份出现预警风险时,嘉化集团会立即采取提前办理部分回购交易业务以降低质押风险,或相应增加股票质押数额以降低质押风险等积极措施予以应对。

  5、公司股份质押不存在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日常管理、董事会成员等产生影响。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