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233                        公司简称:桐昆股份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陈士良、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费妙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江江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股票代码:601233     股票简称:桐昆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9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昆股份”或“公司”)八届十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7日以书面或邮件、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在桐昆股份总部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十一名,实到董事十一名。会议由董事长陈士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桐昆股份《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过有效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议案》,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上《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二、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上《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1)。

  特此公告。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股票代码:601233     股票简称:桐昆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0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昆股份”或“公司”)八届八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7日通过书面或电子邮件、电话通知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在桐昆股份总部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建荣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过有效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一、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了 《关于公司2021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的议案》。

  监事会认真审阅了公司2021年一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一致认为:

  1、公司2021年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反映公司2021年一季度的经营管理状况和财务状况。

  3、在2021年一季度报告上会审议前,没有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监事会一致同意该报告全文和正文。

  二、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了《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系根据财政部修订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股票代码:601233   股票简称:桐昆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1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财政部于2018年12月7日修订发布了新租赁准则《企业会计准则21号——租赁》(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变更公司会计政策,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主要内容

  根据新租赁准则的要求,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如下:

  1、新租赁准则下,除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外,承租人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认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4、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系根据财政部修订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国家财政部文件的要求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能够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系根据财政部修订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 月29日

  股票代码:601233     股票简称:桐昆股份     公告编号:2021-052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重要提醒》要求,现将2021年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二、主要产品价格变动情况

  ■

  三、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

  ■

  四、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本季度未发生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事项。

  五、其他说明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敬请投资者审慎使用。

  特此公告。

  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