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37 证券简称:广宇发展 公告编号:2021-042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联方向公司所属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8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2021年2月25日召开的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1年度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向公司及所属公司提供财务资助额度暨关联交易的议案》,2021年度,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能集团”)及关联方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绿发”)拟向公司及所属公司提供100亿元财务资助额度,利率5.5%,期限不超过5年。详见公司2021年2月9日及2月26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一、关联交易进展

  1.为保障公司经营发展需求,公司关联方中国绿发拟向公司所属公司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鲁能”)提供148,000万元财务资助,利率5.5%,期限3年。据此测算,本次关联交易金额172,420万元(其中应支付的利息为24,420万元)。

  2.为保障公司经营发展需求,公司关联方中国绿发拟向公司所属公司重庆中绿园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绿园”)提供104,000万元财务资助,利率5.5%,期限3年。据此测算,本次关联交易金额121,160万元(其中应支付的利息为17,160万元)。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中国绿发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上述关联交易的金额、期限、利率均在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年度预计财务资助额度范围内。本次交易发生后,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预计2021年财务资助的本金发生额为45.05亿元,剩余本金额度为54.95亿元。其中,中国绿发剩余本金额度4.95亿元,鲁能集团剩余本金额度50亿元。

  5.根据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及相关董事会转授权,本次交易由公司经营层决策通过后履行信息披露程序,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6.2021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12次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上述交易事项。

  7.重庆鲁能、重庆中绿园拟于近期与中国绿发签署相关借款协议。

  二、交易双方基本情况

  (一)中国绿发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1988年05月21日

  3.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礼士胡同18号2幢

  4.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000079554

  5.主要办公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5号

  6.法定代表人:刘宇

  7.注册资本:400亿元人民币

  8.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9.营业范围:投资及投资管理;房地产开发;酒店管理;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物业管理;经济信息咨询;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租赁机械设备;出租商业用房;城市园林绿化;工程招标代理。(“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对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10.中国绿发是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诚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和中国国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参股投资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其中中国诚通持股40%,国家电网持股30%,中国国新持股30%,各个股东持股比例较为接近,无控股股东。中国绿发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11.存在的关联关系

  中国绿发持有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100%股权,为上市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相关规定,中国绿发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12.经查询,中国绿发非失信责任主体。

  13.中国绿发财务状况

  中国绿发最近一年及一期合并口径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注:2020年8月起中国绿发将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及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14.历史沿革

  中国绿发成立于1988年5月21日,主营业务为仓储物流包装等业务。2020年7月,公司名称从中国智能物流包装有限公司改为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股东由中国包装总公司变更为中国诚通;2020年8月10日,公司股东新增国家电网和中国国新。

  (二)重庆鲁能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1999年01月26日

  3.注册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渝鲁大道777号

  4.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202806301C

  5.法定代表人:郭广森

  6.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7.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8.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房地产开发(壹级),物业管理(以上经营范围按资质证书核定项目承接业务),旅游信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服务,房屋及场地租赁,仓储(不含危险品),销售房屋、建筑材料和装饰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纺织品、服装、百货、文化用品、体育用品、珠宝首饰、工艺美术品及收藏品(不含文物)、照相器材、家用电器、电子产品、五金、家具、花卉,家用电器修理,首饰清洗,摄影,代订机票、火车票、船票,柜台及设施出租,会议服务,酒店管理,住宿,餐饮服务,停车场服务,打字、复印,健身服务,承办经批准的体育比赛活动及赛事(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重庆鲁能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10.经查询,重庆鲁能非失信责任主体。

  11.重庆鲁能财务状况

  重庆鲁能最近一年及一期合并口径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

  (三)重庆中绿园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重庆中绿园置业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20年12月08日

  3.注册地址:重庆市大渡口区仁义街9号

  4.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4MA619MKPXR

  5.法定代表人:郭广森

  6.注册资本:54000万元人民币

  7.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8.经营范围: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一般项目:工程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住房租赁,酒店管理,物业管理,建筑材料销售,建筑装饰材料销售,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重庆中绿园是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鲁能的全资子公司。

  10.经查询,重庆中绿园非失信责任主体。

  11.重庆中绿园财务状况

  重庆中绿园成立于2020年12月8日,由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尚未披露,最近一期财务数据尚未出具。

  三、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提供财务资助事项,有利于缓解公司及所属公司的资金需求,促进业务发展,可以更好地保证上市公司合法权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的情形。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四、其他事项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规范履行年度预计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及时披露关联交易进展情况。

  五、备查文件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会会议纪要(〔2021〕12号)。

  特此公告。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